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治疗 > 正文

如何远离青光眼?激光手术是治疗青光眼常用方法

2017-06-30 10:04:41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常见疑难眼病。因此了解青光眼的发病特点,及早发现和治疗是非常必要的。我们发现得了青光眼之后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这样可以给自己一个保障。

如何远离青光眼?

1、所有35岁以上的人群体检时,眼底镜和眼压检查应该成为常规检查,对于有青光眼家族史和高危病人来说尤为重要,50岁后应每年检查一次。

2、保持情绪稳定,避免过度激动和兴奋。许多闭角型青光眼患者的急性发作与情绪激动有关。

3、起居有规律。有远视者,不宜在黑暗处久留或长期戴墨镜。

4、寒冷多风沙的天气减少外出。不宜长时间低头伏案工作。

5、慎用含激素的眼药水,尤其长期使用可诱发激素性青光眼。

6、突然的视物模糊伴眼胀、头痛、恶心呕吐,常常被患者甚至医生以为是急性胃肠道疾病或中风而延误治疗。

7、有远视眼、浅前房的病人扩瞳检查时要慎重,这当然是医生更应当注意的事情。

青光眼治疗

1、滴眼液青光眼

这些要么减少形成的流体中的前面的眼睛,增加其流出。青光眼的下降可能的副作用包括过敏,发红的眼睛,短暂的刺痛,视力模糊,并刺激眼睛。一些青光眼药物可能影响心脏和肺。一定要告诉医生你正在服用的药物或有过敏反应的任何其他东西。

2、激光手术治疗青光眼

激光手术治疗青光眼略有增加流出的流体,从眼睛开角型青光眼或消除在闭角型青光眼的流体堵塞。激光手术类型包括小梁成形术治疗青光眼,中,激光是用来拉开小梁流域面积虹膜切开术,其中一个微小的孔是在虹膜,使流体更自由地流动和睫状体,的激光束处理的中间层的眼睛的区域,降低了生产的流体。

3、显微青光眼

在一次操作中被称为小梁切除术,创建一个新通道的液体排出,从而降低眼内压,导致青光眼。有时,这种形式的青光眼手术失败,必须重做。对于某些患者植入青光眼是最好的选择。青光眼显微其他并发症包括一些临时或永久的视力丧失,以及出血或感染。

4、滤过手术疗法

优点:术后通常不需药物,可以控制病情恶化,适用于大多数类型早期青光眼的治疗;治疗结果立即可以知道。缺点:需要一定的恢复时间,必须在医院或诊所进行,有出血、感染和一般并发症的危险,容易反复发作产生并发症。

5、药物疗法是患者最常用的一种疗法

有几种形式:苭片,眼药水,眼膏,可能有副作用。因此,早期青光眼的治疗我们最好还是选择没有任何副作用的中医疗法。

6、中医眼贴治疗

患者还可以用中医眼贴治疗。中医眼贴一般精选优质天然药用植物,疏通眼部毛细血管,保证眼部代谢正常进行。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预防 青光眼

如何远离青光眼?青光眼饮食需注意这些

青光眼是一组以视神经凹陷性萎缩和视野缺损为共同特征的疾病,病理性眼压增高是其主要危险因素。对于青光眼患者来说,除了要坚持进行治疗外,还应……详细>>

青光眼饮食有禁忌 如何远离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组以视神经凹陷性萎缩和视野缺损为共同特征的疾病,病理性眼压增高是其主要危险因素。对于青光眼患者来说,除了要坚持进行治疗外,还应……详细>>

常喝咖啡会得青光眼 如何远离青光眼

白领一族喜欢喝咖啡,其实咖啡虽然能够提神醒脑,但是喝多了也有坏处。有研究发现,由于咖啡里面含有咖啡因,长期摄取的情况下,大剂量的咖啡因……详细>>

青光眼是如何确诊 青光眼的确诊方法

对于眼科疾病而言,除了白内障,恐怕就是青光眼特别的高病发,因为随着现在电脑使用程度的提高等因素导致眼睛使用经常是过度,所以青光眼也是变成……详细>>

青光眼容易误诊 青光眼如何诊断

杨小姐是一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因为工作的关系,必须盯着计算机屏幕长达8个小时,甚至还要常常加班,最近因为眼睛酸痛、头痛欲裂就医,经眼科医……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