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诊断 > 正文

4招教你诊断早期青光眼 青光眼该如何预防

2017-06-21 10:57:26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的严重性在于会导致失明,新闻上面我们就经常看到没有治疗及时而失明的患者!因此做好青光眼的早期诊断是非常重要的,具体都有哪些诊断方法呢?小编整理四种,都是值得大家了解的!

早期诊断青光眼的方法

1、眼底改变:视盘凹陷增大是青光眼常见的体征之一,早期视盘可无明显变化,随着病情的发展视盘的生理凹陷逐渐扩大加深,最后可直达边缘,形成典型的青光眼杯状凹陷视盘,邻近部视网膜神经纤维层损害是视野缺损的基础,它出现在视盘或视野改变之前,因此可作为开角型青光眼早期诊断指标之一。保湿乳液排行榜隔离霜痘印怎么快速去掉眼膜怎样瘦腿最快最有效精油左旋肉碱哪个好好胸部怎么变大祛痘去痘印产品去角质如何瘦脸最快最有效外用减肥补水效果好的爽肤水去痘印祛斑什么牌子好保湿如何治疗青春痘

2、家族史:家庭成员有青光眼病史并自觉头痛眼涨视力疲劳,特别是老花眼出现较早者或频换老花眼镜的老年人,应及时到眼科检查并定期复查。

3、查眼压:在青光眼早期眼压常不稳定一天之内仅有数小时眼压升高因此测量24小时眼压曲线,也是早期诊断青光眼的方法。

4、查视野:视野是诊断开角型青光眼的一项重要检查,开角型青光眼在视盘出现病理性改变时就会出现视野缺损。

青光眼的预防

1、保持心情舒畅

平时应避免情绪过度波动,青光眼最主要的诱发因素就是长期不良精神刺激。因此,生活中只有保持愉悦的心情,才能有效地避免眼压的波动,从而降低青光眼的发生几率。

2、生活饮食习惯

预防青光眼该怎么做还要饮食起居有规律,注意要劳逸结合,可以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还要保持睡眠质量,饮食清淡营养丰富,禁烟酒、浓茶、咖啡、适当控制进水量。

3、注意用眼卫生

预防青光眼平时还要加强对眼睛的保护,不要在强光下阅读,暗室停留时间不能过长,光线必须充足柔和,注意用眼卫生,不要过度用眼。

4、常摸自己的眼球、看灯光

如果眼球发硬,看灯光有虹圈,发现后及早治疗。还要坚持体育锻炼,因为体育锻炼能使血流加快,眼底瘀血减少,房水循环畅通,从而可以眼压降低。但不宜做倒立,以免使眼压升高。

青光眼眼病特别提醒:

青光眼发病隐匿。就是说早期是没有任何症状的,早期患者都是在体检中发现的!因视力下降而就诊的病人,都是中晚期患者。

青光眼是不可逆的。就是说,没有哪位医生能把已经受损的视神经挽救回来,医生能做的就是让视神经不要继续受损。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青光眼 早期诊断青光眼 青光眼

青光眼早期诊断相当重要 青光眼的护理胜过于治疗

青光眼需要早期诊断才能及时的进行治疗,那么青光眼的早期诊断需要做哪些专业的检查呢?只有通过专业的检查手段全面的诊断才能让患者得到最好的治……详细>>

乱用眼药水或致青光眼 该如何预防青光眼

如果您或您的家人患了青光眼,千万不要恐惧,请正确看待这一疾病,要学会与疾病“和平共处”。都说疾病是“三分治,七分养”,青光眼也是如此,患……详细>>

青光眼容易误诊 青光眼如何诊断

杨小姐是一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因为工作的关系,必须盯着计算机屏幕长达8个小时,甚至还要常常加班,最近因为眼睛酸痛、头痛欲裂就医,经眼科医……详细>>

青光眼危害多 青光眼如何诊断?

青光眼是最常见的致盲性疾病之一,以眼压升高、视神经萎缩和视野缺损为特征。详细>>

五类高危人群易患青光眼 青光眼如何诊断

青光眼是一种由于眼压超过视神经所能耐受的程度从而引起视神经损伤、视功能受损的致盲性眼病,眼压太高会引起视神经损伤。正常的眼压应该在21……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