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美瞳戴要根据肤色来选择 日常生活中如何护理美瞳

2017-05-28 08:56:03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美瞳控来说,正确选择美瞳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选择一个合适的彩色隐形眼镜,不仅可以带来方便,而且对眼睛的健康有着重大的保障。那么如何选择合适的美瞳呢?小编教大家几点。

如何选择美瞳

1、美容效果

目前市面上的美容镜片大致可划分为自然放大及夸张色彩,爱美女生各有所爱。不过通常来说,一些大品牌产品更倾向自然经典的色彩,小一些的品牌则主要靠花色取胜。爱美女生最好能到专业眼镜店试戴体验,并且需要使用未开封的试戴镜片。

2、安全性

首先建议的是选择信誉度高的品牌,品牌一定意义上是质量的保证,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目前市面上的隐形眼镜大品牌包括BESCON,G&G,NEO,MIMO,Dueba,Vivian,Kimino凯米诺,Mumeo目美欧,芭比爱等,以及一些本地品牌如强生、视康、博士伦及海昌都有生产美容镜片。一些无营业资质的饰品店销售的美容镜片,多出自名不见经传的小厂家,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都难以得到保障,建议大家多做功课谨慎选择。

3、根据肤色来选择

1)皮肤白皙的人比较适合戴紫色、蓝色的彩色隐形眼镜,这样看上去纯真、可爱,白白的肌肤与蓝色相互映衬。

2)皮肤偏黄或白里透红的人比较适合戴绿色隐形眼镜,这样看上去令人看上去活泼清醇。

3)皮肤偏黄或小麦色皮肤的人比较适合戴棕色的彩色隐形眼镜,让人看上去自然、健康。

4)而灰色的隐形眼镜则是比较适合各种肤色,看上去有淡淡忧郁、小鸟依人之感。

美瞳戴前提示

初次购买隐形眼镜请去医院或正规连锁眼镜店做常规检查,确认没有沙眼、结膜炎等严重眼疾病,而且可以使用隐形眼镜。青光眼、激光手术3年内、角膜移植和医生确认不能使用隐形眼镜者,请勿私自购买。

隐形眼镜乃医药物件,因此,不可与任何人士共用。共用隐形眼镜可能会引起和传播眼疾。如果眼睛无缘无故地感到不适、眼睛流泪、视觉改变或有红眼症,立即把隐形眼镜取出,切勿私自盲目处理。

日常生活中如何护理美瞳

1、每天均须更新护理液体,最少要隔三天仔细清洗一次,用肥皂把手洗干净,倒护理液在手心,把镜片放上去,用食指按摩正反面各15次;

2、免揉搓消除蛋白质的护理液只炒作概念,必须揉搓镜片并仔细清洗。不然蛋白质会沉积在镜片上,引起视物模糊。镜片的寿命也会缩短。

3、按摩完了,再用夹子夹住镜片,用干净的护理液,旋转镜片正反面并冲洗干净。

4、冲洗完毕镜片后,放在伴侣盒子里面泡,护理液须淹没镜片浸泡,每天不得少于六小时,注意不要让伴侣盒的盖子碾过镜片,以免碎裂。

5、长期不戴,请隔二天更新一次护理液 。

6、如果长期不戴,你决定明天要戴了,那今天晚上所有的护理程序必须重新做一次哈。还有请不要戴眼镜过夜,戴镜片过夜将使角膜处于无氧状态,长期容易引起过敏及发炎。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理美瞳 如何选择美瞳 美瞳

美瞳戴多了伤眼!怎样避免戴美瞳伤眼?

哪个女孩不想美?除了花心思画眼妆,佩戴美瞳成为众多年轻美眉电眼首选。但是,“伤眼”、“影响视力”、“致角膜发炎”等骇人听闻的流言就不断传……详细>>

经常戴美瞳会怎么样?教你如何选出高质量的美瞳!

美瞳受到众多女性喜爱,能让双眸绽放出前所未有的闪耀。不过美瞳直接接触眼球,长时间戴美瞳,再加上不正确的消毒方式、没有注意局部卫生而引发感……详细>>

常戴美瞳有4害 美瞳配戴时间和佩戴方法有讲究

本身佩戴美瞳对眼睛并没有传言中危害那么大,只要平时注意配戴时间和用眼习惯、卫生等就能降低危害。然而,使用不合格的美容镜片有可能导致以下的……详细>>

戴美瞳要注意什么? 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戴眼镜对于一个人的颜值影响是很大的,它会让人看不见眼里的神采,还会给人一种沉闷死板的印象。隐形眼镜是很多爱美人士的首选,最近几年出现的美……详细>>

美瞳戴久了会怎么样?可能带来这4大危害!

美瞳是隐形眼镜的一种,能让眼睛变得更大而且炯炯有神,受到很多年轻人的青睐。美瞳直接接触眼睛,难免会对眼睛带来伤害,不妨来了解一下美瞳带久……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