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戴着眼镜打电话就会近视?矫正近视眼的方法

2017-05-25 09:26:21      家庭医生在线

你是“眼镜一族”吗?你戴的眼睛边框是金属材质的吗?如果两是的话,那你用手机打电话时可要注意了!据一项来自美国的测试表明,金属眼镜框会明显导致电磁场增强,令使用者对辐射的吸收率增加。这是因为金属眼镜架是一种良好的导体,它会将手机产生的辐射导入眼睛和大脑,导致视力下降,也就是近视了。

戴着眼镜打电话就会近视吗

专家表示,电磁场的辐射,合格手机的电磁辐射量有规定标准,对人体无害,但如果手机质量不达标,就有可能对身体有害。特别是对人的大脑和眼睛水晶体。

如果你的眼睛框是金属材质的,那会对电磁场有一定的传导作用,人们戴着金属框架的眼镜打手机,电磁场的辐射有可能会通过金属眼镜框传导到大脑及眼睛四周,造成一些伤害,例如可能会出现一些大脑发胀、思维混乱或眼睛四周胀疼等症状。

多次这种情况发生,近视眼是必然的,而且还可能诱发其他更严重的眼疾。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如果你戴的是金属眼镜框,最好不要长时间通话,或者左右两边换着听。如果你需要频繁使用手机,建议改用非金属框架的眼镜。

矫正近视眼的方法

(1)配戴框架眼镜:原则是选用使患者获得正常视力的最低度数凹镜片。合并外斜视者应全部矫正。

(2)配戴角膜接触镜:角膜接触镜的优点是对成像放大率影响较小,视野较大,不影响外观。透气性好的硬性角膜接触镜对青少年近视的发展有一定的阻止作用。

(3)角膜塑型术(OK)治疗镜:应用非球面逆转技术而特殊设计的透氧硬性角膜接触镜,通过压迫角膜中央视区,使角膜中央曲率变小,从而使角膜屈光力降低,起到矫正近视的作用,并可在摘镜后的一段时间内保持这一作用,但无防止近视发展的作用。

缓解近视的4个偏方

1、枸杞鲫鱼汤

主治:近视眼,视物模糊。配方:鲫鱼一尾,枸杞。用法:将鲫鱼洗净去内脏,和枸杞一起煮汤,吃肉饮汤。按注:一方用白鱼或其他鱼代鲫鱼也可。

2、牛奶鸡蛋饮

主治:近视眼。配方:鸡蛋,牛奶,蜂蜜。用法:将鸡蛋打碎,冲入加热的牛奶中,用小火煮沸,鸡蛋熟后待温,再加蜂蜜服食。

3、猪肝蛋汤

主治:近视眼。配方:猪肝,鸡蛋。用法:将猪肝洗净切片,入锅内加油煸炒,烹黄酒,加水煮沸,打入鸡蛋,加盐少许,服食。

4、枸杞炖猪肝

主治:近视眼,迎风流泪。配方:枸杞子,猪肝,食油,葱,姜,白糖,黄酒,淀粉各少许。用法:用猪肝洗净,同枸杞放入锅内,加 水适量煮1小时,捞出猪肝切片备用。油锅烧热,葱,姜炝锅放入猪肝片炒,烹白糖,黄酒兑入原汤少许,收汁,勾入淀粉,汤汁明透即成。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吃什么 矫正近视 近视

解析近视眼危害 教你三种矫正近视的方法

近视发病率增高有一定社会原因。学校怕教学质量下降,家长怕孩子升不了学,学生怕考试成绩不好,这就给学生增加了一些不合理的负担,也导致近些年……详细>>

近视眼如何配眼镜?怎么样能正确佩戴近视眼镜?

目前佩戴近视眼镜是治疗近视的主要手段,但是很多人佩戴近视眼镜的时候都有些误区,并不是戴的时间越长越好的,而且在选择近视眼镜的时候一定要先……详细>>

如何矫正近视?防止近视眼的方法

在我们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人都带着眼镜。所以对于近视眼我们也不陌生。近视眼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那么有什么简单可行的方法可……详细>>

防治近视眼 戴框架眼镜矫正

近年来,儿童近视的患病率在逐渐升高,青少年近视已成为一个全国性的公共卫生问题。小学生患近视率为40%~60%,中学生患近视率为60%~7……详细>>

近视有多少与遗传有关?两种方法矫正儿童近视眼

“我近视600度,将来孩子肯定也得跟着受罪!”25岁的小陈听说高度近视会遗传,总是担心孩子将来一生下来就是“四只眼”,甚至找对象时都留心……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