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斜视 > 斜视原因 > 正文

孩子老是不正眼看人?患有斜视的原因有哪些

2017-05-14 08:38:33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会发现有些人在跟你讲话的时候好像在看着别的什么东西,就是不正视你,这些人可能就患有斜视。斜视就是眼位不正,因发病原因不同,分麻痹性斜视和共同性斜视两大类,根据眼位偏斜的方向又分为内斜、外斜、上斜、下斜和少见的旋转斜视。

孩子发生斜视的原因

1、眼球神经控制的问题

当中枢神经控制发生问题的时候,往往就会造成视力无法得到调节,这样眼睛就会发生问题,从而导致各种斜视问题出现,影响到视力。

2、先天原因造成的

这种斜视多由先天眼外肌肉发育受到影响而导致的情况,是因为父母存在这样的情况而造成,因此家长有斜视那么早期就要主义,在怀孕期间要密切与专家进行沟通。

3、发育不完善

因为孩童时期双眼单视功用发育不完善,无法很好地协调眼外肌,促进斜视的发作。人的单视功用是后天逐步发育的,需求重复接受外界明白物像的影响,逐步地发育和成熟起来的。

4、眼球发育特点使孩童易患斜视

因为孩童眼球小,眼轴短,多为远视眼,这样的孩童想看清物体就需求更多的调理力,双眼用力向内转产生了过量辐辏,进而导致内斜视,这种内斜视称调理性内斜。

5、远视眼

这样的孩童想看清物体就需求更多的调理力,双眼用力向内转产生了过量辐辏,进而导致内斜视,这种内斜视称调理性内斜。

6、遗传因素

斜视在家族中遗传不是全体成员,这种缺陷往往是间接遗传到下一代子女身上。一般出生6个月内发生斜视称先天性斜视,它不具备建立双眼视物的基本条件,对视功能的发育危害最大。

斜视的改善方法

1、盯视

盯着不同距离、方位的目标集中精力看,训练两眼的配合能力。

2、单眼遮盖

将健眼遮住,只用患眼看,坚持一段时间,有时医生用此法治疗弱视。本人认为至多起一部分作用,如其他几条做得较好的话,可以不遮,毕竞会造成一些不方便。如要做的话,可以在暑假用三两个星期试试,每天五六个小时即可。同时眼睛配合补充伊分子叶黄素,使眼睛受到更好的保护。

3、参与一些球类活动

如乒乓球、羽毛球等,鉴于你孩子年龄偏小,可进行一些低强度的基本练习。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孩子斜视的方法 孩子斜视 斜视

自我检测孩子是否有斜视?及早治疗改善外观!

斜视顾名思义是两个眼睛不能共同注视某一物体,不仅仅影响美观,而且易造成弱视、单只眼视功能异常,严重时可产生自卑心理。父母可以简单自测孩子……详细>>

为什么儿童易发生斜视?预防斜视要从婴幼儿抓起

斜视有很多种,主要有内斜视,外斜视两种,我们常见的“斗鸡眼”就是属于内斜视。斜视轻则影响美观,严重的则影响视物功能。斜视是儿童常见的眼病……详细>>

发现儿童斜视要抓住三时期

儿童斜视是目前威胁儿童眼睛健康的凶徒之一,斜视多数始于学龄前婴幼儿时期,不仅影响孩子眼睛的正常发育,还会影响孩子的外在形象。那么,为什么……详细>>

及早发现孩子斜视 注意三个时期

许多孩子由于种种原因,眼睛无法相互配合成组运动。而两只眼睛无法同时注视同一物体,这种情况被称为“斜视”,属于小孩最常见的眼病之一。眼睛斜……详细>>

说话时看别处或是患上斜视!斜视原因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会有斜视的症状,很明显地在跟人对视时焦点不在对方。很多成年人小时候患有轻微的斜弱视,由于没有及时治疗,从而造成成人斜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