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远视 > 远视原因 > 正文

青少年远视危害大 找准原因尽早治疗

2017-05-16 08:02:58      家庭医生在线

处在休息状态的眼使平行光在视网膜的后面形成焦点,这称为远视眼。由于这种眼的光学焦点在视网膜之后,因而在视网膜上所形成的像是模糊不清的。为了看清远处物体,要利用调节力量把视网膜后面的焦点移到视网膜上,故远视眼经常处在调节状态,易发生眼疲劳,久而久之会对眼睛造成不小的损害,尤其是青少年器官娇嫩,如果出现远视的症状一定要尽早治疗。

远视的原因

远视是由于眼轴相对较短或者眼球屈光成分的屈光力下降。可以是生理性的,也可以是病理性的。 某些疾病也可以通过影响这两个因素而导致远视。远视眼按其性质可分为轴性远视和m{光性远视;按其程度可分为轻度远视(屈光度+3.OOD以下)、中度远视(屈光度+3.OOD一+5.OOD)和高度远视(屈光度+5.OOD以上)。

l、轴性远视指眼的屈光力正常,眼球前后径较正视眼短,是远视中最常见的一种。初生婴儿眼轴短,几乎都有2D -3D远视,随着发育眼轴渐变长,到青春期才成为正视或接近正视。如果发育过程中,眼轴不能达到正常长度,即成为轴性远视。

2、屈光性远视指眼球屈光力较弱所致。其原因有:角膜或晶体的曲率降低,如扁平角膜。屈光间质的屈光指数降低,如无晶状体眼或晶状全脱位。

远视眼的饮食疗法

1、熟花生仁粉2汤匙,鸡蛋l个,牛奶1杯,蜂蜜2匙。将鸡蛋搅碎,冲入煮沸的牛奶中,加入花生仁粉,待温加蜂蜜食用。

2、冬虫夏草10克,鸡肉200克,加水炖熟,调味后吃肉喝粥,治疗远视有奇效。

3、枸杞叶100克,猪肝200克,加水炖熟,调味后食用。

4、朱砂5克,鸡肝100克,加水炖熟,调味后食用。治疗远视有很好效果。

5、党参9克,陈皮6克,猪肝30克。将猪肝切成片,再和党参。陈皮一起放人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煎煮30分钟,吃猪肝。

6、绿豆30克,小米60克。慢火煮粥,当早餐吃,吃时加蜂蜜2匙。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视的饮食疗法 远视的原因 远视

导致远视眼的四大原因 这些食物助你“赶跑”远视眼

远视眼是由于眼轴较短,在不使用调节状态时,平行光线通过眼的屈折后主焦点落于视网膜之后。而在视网膜上不能形成清晰的图像。为此,远视眼经常需……详细>>

电视放得太高易致小孩远视 青少年远视的调节力变化

远视眼是眼科中常见的眼病,是屈光不正的一种,主要是外界景物的反光进入眼内屈光系统后,焦点落在视网膜的后面,不能在视网膜上清晰成像,看远……详细>>

青少年出现远视症状须重视 远视该如何治疗

从专业水准上理解,远视眼就是在调节松弛状态下,平行光线经眼的屈光系统屈折后在视网膜后形成焦点,在视网膜上形成一弥散环,不能形成清晰的物像……详细>>

多种原因导致儿童远视 远视该注意什么

处在休息状态的眼使平行光的视网膜的后面形成焦点,称为远视眼。这种眼的光学焦点在视网膜之后,因而在视网膜上所形成的像是模糊不清的。为了看……详细>>

导致儿童远视的几大原因

大家都知道远视眼普遍存在于老人年当中,然而,许多孩子在小时候也会患上远视眼。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才导致了儿童患上远视了呢?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