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预防近视怎么做?注意要常吃以下“养眼”食物

2017-05-02 10:52:1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近视的人越来越多了,除了遗传因素,大多数是因为用眼不卫生或用眼过度的原因。编辑向你推荐10个保护视力的民间中医食疗偏方,让你在食疗中提高视力,减轻近视度数。

警惕近视眼的三大危害

1、致盲几率提高

这是比较严重的近视眼的危害。据卫生部、教育部联合调查,目前我国学生近视发病率接近60%,居世界第二位,人数居世界之首。其中小学生近视率已达34。5%。中学生近视已达70%以上,患者超过6000万人,因近视导致盲人数达30万人。

2、容易造成孩子自卑

专家提示:在对待近视儿童时,家长别把近视眼看作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要从积极方面多引导青少年正确看待近视眼,如若处理不当,容易对青少年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影响,会使他们产生自卑心理。这是近视眼的危害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3、视物模糊生活不便

同样属于常见的近视眼的危害。近视患者,由于视力低下,眼睛经常干涩和疲劳,影响学习、生活和工作质量,长期佩戴眼镜,会导致生活工作不便。

近视怎么办?治近视的自我按摩方法

1、双手拇指由印堂经前额分推太阳穴10次。

2、多指滑揉上下眼眶10次。

3、食指、中指并拢按顺、逆时针方向分别摩眼周10次。

4、食指、中指并拢轻微压颤眼球10次。

5、双手 食指轻揉两侧睛明穴并以指尖轻轻按压此穴10次。

6、双手食指揉太阳穴10次。

7、双手食指按揉鱼腰、内睛明、健明、正光、承泣、太阳、攒竹及眼周围酸胀点各10次。

8、双手拇指、食指对捏耳垂部,并向外下方轻扯10次。

预防近视注意要常吃以下“养眼”食物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植物食物中的豆类及其制品;动物食物中的优质蛋白质,如鱼、肉、禽、蛋、牛奶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动物肝脏、鸡蛋、牛奶和植物蔬菜中的胡萝卜、韭菜、菠菜、芹菜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动物肝脏、蛋黄、乳类、鱼肝油。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谷类的标准米或面、玉米、豆类、肉类、家禽等。

富含钙的食物虾皮、海米、骨头汤、酥的小鱼、豆与豆制品、海带、紫菜、鱼类、芝麻酱等。

富含锌的食物瘦肉、海产品、动物内脏、乳类及硬果类。

富含铬的食物小麦、大米、玉米、白菜、萝卜、牛肉、蛋黄。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近视 近视眼的危害 近视

过长刘海遮眼易近视 防近视常吃“养眼”食物

一提到刘海,我们的记忆总会被带回到若干年前。现如今,校园女孩额前那排浓厚而整齐的刘海又杀回来了,成了今年美容时尚界的“流行风”。详细>>

预防近视眼应该怎么做? 5大预防措施应做好!

近视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类疾病,一旦患上近视眼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影响,像看事物时模糊不清、工作学习上力不从心、降低自身颜值等,且在患……详细>>

吃猪肝防治近视?预防近视眼注意这些事项

很多人一旦近视,视力就开始一路滑坡,眼睛越来越差佩戴的眼睛度数也越来越深。有没有什么办法,起码能够帮助近视眼们保持当前的视力,不再让视力……详细>>

近视眼人群低龄化 儿童近视眼的预防

近视已经成为一种日常现象。随着电子产品的日渐普及,近视小龄化也越来越严重。眼科医生建议,家长应严格控制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时间,多带孩子参……详细>>

预防近视眼从生活细节开始 警惕近视眼的三大危害

青少年是近视眼的高发人群,青少年要做好预防近视眼的措施,预防近视眼要注意用眼卫生,及时纠正不良用眼习惯,同时也要加强身体锻炼,经常参加户……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