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弱视 > 弱视保健 > 正文

弱视损害远大于近视 孩子弱视吃什么好

2017-05-07 08:30:58      家庭医生在线

眼部的疾病是有非常多的,白内障、弱视都是眼部常见的问题,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弱视的问题吧。医院专家表示:由于现在父母都是比较繁忙的,所以很多时候没有顾忌到自己孩子的健康问题,成长问题,学习问题,从而使得孩子生活面临了多重考验。如果孩子的习惯没有纠正好就容易引起儿童发生弱视的情况。

儿童弱视的形成原因有哪些?

1、斜视性弱视。患儿有斜视或曾经有过斜视,常见于内斜视。当一眼发生眼位偏斜后,视觉投射方向出现改变,与另一只眼在视网膜上产生的影像出现分歧,传入大脑后无法形成一个完整清晰的物像而产生复视。为了克服复视和视觉紊乱,大脑视皮层会以主动的方式去抑制斜视眼给人的视觉冲动。斜视眼由于长期抑制,不能发挥其功能,影响了视觉的发育,从而形成了弱视。

2、屈光不正性弱视。常发生在没有戴过矫正眼镜的高度屈光不正者,多为双侧性,多见于远视眼,由于屈光的原因,在双眼视网膜产生的影像长期处于模糊状态,视网膜黄斑功能得不到很好地发育,产生了弱视。这种弱视只要配戴合适的眼镜,再进行增视训练,视力会逐渐提高。

3、屈光参差性弱视。由于屈光度数的不等,造成在两眼视网膜上所形成的物体大小和清晰度不等,大脑视皮层无法将之融合成一个单一的清晰的物像,只能抑制来自屈光不正较严重的眼的物像,日久之后此眼就形成了弱视。

4、形觉剥夺性弱视。出生后由于先天性白内障、角膜浑浊等疾病,造成光线不能进入眼内刺激视网膜黄斑功能的发育,使视觉发育在早期就形成了障碍。

弱视的危害具体有哪些?

1、弱视对于儿童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患者的视力会下降,从而缺少立体视觉,会颠覆孩子的世界观,对孩子心理造成影响。

2、弱视损害远大于近视。单纯性近视,看远含糊,看近清楚。而弱视儿童无论是远近都是非常模糊的,而且立体视觉也是很模糊的,这样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而造成死亡出现。

3、弱视在生活中比照多见,有少小孩由于营养不良,屈光不正等而致使弱视。弱视会引发和加剧近视,影响眼的正常发育。

4、弱视会致使双眼视功能多个方面受到影响,对于光的感应、追踪能力、空间区分才能、比照敏感度及手眼和谐才能等多项重要视觉功用受损。

孩子弱视吃什么好?

专家介绍,弱视患儿平时可以多吃动物的肝脏、蛋类、鱼类、奶类、甲壳类、根茎类食品、绿色蔬菜、新鲜水果等食物,对于弱视这种病症,有利于缓解症状的饮食主要有:

1、党参9克,陈皮6克,猪肝30克。将猪肝切成片,再和党参。陈皮一起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煎煮30分钟,吃猪肝,喝汤。每日分二次吃完。

2、绿豆30克,小米60克。慢火煮粥,当早餐吃,吃时加蜂蜜2汤匙。

3、熟花生仁粉2汤匙,鸡蛋l个,牛奶1杯,蜂蜜2汤匙。将鸡蛋搅碎,冲入煮沸的牛奶中,加入花生仁粉,待温加蜂蜜食用。每日早餐服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弱视的危害 预防弱视 儿童弱视 弱视

别把孩子弱视当近视 儿童弱视要如何预防

4岁小男孩洋洋看东西很费劲儿,妈妈带他去公园,指着不远处一朵鲜艳的花朵,可洋洋费了好大劲才看到;在家中,妈妈让他取个小杯子,他把手伸向杯……详细>>

家长如何发现孩子的弱视问题 弱视吃什么好

弱视眼并不少见,国外报告在普遍人群中,弱视的发生率2~2。 5%,我国弱视发病率约占2~4%,弱视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病。如何发现自己孩子的……详细>>

莫把孩子弱视当近视! 孩子弱视有哪些症状

人们经常看到有的孩子很小就戴上了眼镜,以为这孩子得近视眼了,其实不然,很多戴眼镜的孩子可能是弱视;弱视是指视觉发育期内由于异常视觉经历(……详细>>

区分弱视与近视!纠正儿童弱视可做穿针训练

据统计,我国目前弱视儿童保守估计大约有1000多万,但真正能得到正规有效治疗的不到1%。其实,多数弱视患儿如果能及早发现并积极正规治疗,……详细>>

弱视吃什么好?3个治疗弱视的食疗方

小儿弱视一般眼科检查无器质性病变,视力低于正常且不能完全矫正者(矫正视力≤0.8),即称为弱视。弱视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两大类,都是由于婴……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