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治疗 > 正文

得了青光眼迟早都会瞎?及早治疗可有效控制病情

2017-04-26 09:13:57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指由于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导致视神经萎缩、视野缩小、视力减退的一种眼病。在急性发作期24-48小时即可完全失明。

得了青光眼,迟早都会瞎?

过去,由于对青光眼认识不全面,治疗手段不多,以至于一些青光眼患者最终失明。所以有些人当得知患青光眼后非常恐惧,对治疗缺乏信心,不积极配合治疗。

其实青光眼绝不是不可治疗的,绝大多数青光眼通过药物及手术可得到有效控制,长久保持良好视力。目前,临床医生不但能采取多种方法来治疗青光眼(如药物、激光和手术),而且还能在某些青光眼(如闭角型青光眼)的临床前期,通过及时干预来预防青光眼的发生。就目前医疗水平而言,如果患者积极配合治疗,除无法使已经失明的患眼复明外,一般青光眼是不会瞎掉的。

青光眼 要及早治疗

由于青光眼的危害性大,造成的损失往往不可估量。特别是慢性青光眼,因为此病通常没有明显症状,病人通常欠缺自觉性,因此很难被发现,到发觉时眼睛已经严重受损,甚至完全失明了。因此,学会辨识青光眼的症状,及早发现情况并及早治疗是十分重要的。当出现有恶心呕吐、注视灯光时周围出现彩虹圈、眼睛有压迫感、持续性头痛、视力模糊、眼睛剧痛、眼睛发红、角膜红肿等症状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当然,青光眼并非不治之症,若能早期发现,给予适当的治疗,可有效控制病情,维持宝贵的视力。治疗急性青光眼的方法是利用药物把眼球内过高的压力减低;同时,急性青光眼患者一般较适合手术治疗,也即隅角切除术,防止过高的眼压损毁视神经,引致视力或视野减退。医治慢性青光眼,方法主要是用药物来控制眼压,以防眼压损害视神经。

青光眼的治疗包括几大方面

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降眼压,把眼压降下来,那么病情就会相应的有所好转。二是要保护视神经,青光眼的发生还有可能是因为视神经缺血的缘故,血供不上去,还有一些是不可知的因素。

1、药物治疗:药物治疗主要是点眼药,降眼压,当然也有一些口服的、静脉点滴,都是临时的,并不适合长期使用。

2、激光治疗:第二个降眼压的手段是各种各样激光的降眼压手段,针对开角型青光眼、闭角型青光眼都有不同的激光治疗手段,对于晚期的一些青光眼也可以用一些激光治疗手段。

3、手术治疗:手术治疗也是降眼压,手术有各种手术,有的手术是针对把眼睛里面的房水液体疏通疏通,让它流的活一些。常见的像闭角青光眼,那么就让房角开的宽一些,起到这样的作用的手术。还有一种手术是使得眼睛里面的水能够引流出去一点,从眼睛里引流到外面一点,也可以有效的降低眼压。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青光眼 青光眼的危害 青光眼

得了青光眼迟早都会瞎 五类人群须注意

很多人都患上青光眼疾病,尤其是老年人,所以平常护理工作很重要,那具体需要怎么护理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得了青光眼,迟早都会瞎?

误区一:青光眼可以根治详细>>

青光眼迟早都会瞎?警惕青光眼的认识误区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目前……详细>>

得了青光眼会瞎吗?3大误区得以澄清

青光眼是除了白内障外,第二导致失明的眼部疾病,专家称,得了青光眼如果不及时治疗眼睛会瞎也是极有可能的!不过只要治疗及时,青光眼一般是不……详细>>

青光眼早期发现可有效治疗 治疗需注意这些事项

出现了青光眼疾病的现象在我们的身边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吧,青光眼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眼部疾病了,严重的危害了患者朋友们的健康生活,为此我们平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