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常玩手机小心引发白内障 如何有效预防白内障

2017-04-06 08:35:08      家庭医生在线

白内障已成为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而这种疾病到来时我们可能不会很准确的感知到。那么,白内障有几种类型呢?你了解吗?接下来,一起看看专家是怎么介绍的吧。

睡前看手机引发白内障

以色列科学家最新发现,长期使用手机会导致眼睛出现永久性损伤,干扰眼球聚焦的功能,甚至会令眼球产生白内障。

试验中,科学家对与人类眼球晶体十分相似的雄牛眼球晶体进行研究,把这些晶体暴露于热度、辐射微波度与长时间使用手机所释放的相同环境下。经过两星期后,再与未经过特别处理的晶体相比,发现者在光线下,较难聚焦,会令眼睛出现模糊影像。

另外,科学家还发现暴露在上述环境下的晶体组织会出现白内障的先兆“气泡”,且造成的伤害是永久性的。以色列科技学院的科学家警告,手机的辐射微波会造成不可补救的伤害,建议人们尽量使用固定电话,减少使用手机。

白内障的类型:

1、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白内障系由于遗传性、染色体编译、胎内感染等原因引起白内障。其症状为婴儿初生后不久,即可发现其瞳孔内有白色或灰色的混浊点。

2、老年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属于老化现象。随着年龄增加,眼球内的晶体会慢慢发生硬化、混浊从而造成视力障碍。其症状为雾视、色觉改变、眼前黑点、复视等。

3、并发性白内障:眼内疾病引起晶状体混浊。由于眼部炎症或退行性病变,使晶状体营养或代谢发生障碍,导致混浊。常见于葡萄膜炎、视网膜色素变性、视网膜脱落。

4、外伤性白内障:由于车祸、钝器伤害、尖锐物品的刺伤或者穿透性眼内异物所引起的,其症状为晶状体囊膜的破裂,房水进入晶体,形成水肿,液泡,进而造成晶状体。

5、高度近视合并白内障:常发生中年以上的高度近视患者,由于近视患者的读书因长期用眼不当或矫治不科学而不断加深,而出现飞蚊症、黄斑出血、眼底视网膜等高度近。

如何有效预防白内障呢?

1、经常佩戴深色眼镜。

研究人员发现,接受太阳光紫外线照射的强度越大、时间越长,老年人患白内障的机会也就越高。长期生活在地球赤道部和高原上的六十岁发上老年人群,白内障的发生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是全球同龄老年人平均发生率的近二倍。

外出时戴上一副深色的防紫外线眼镜,可大大减少紫外光对眼睛晶体的照射量,阻止晶状体的混浊变性,从而有效地预防白内障的发生或进一步的加重。

2、摄入足够的维生素C

人体中眼睛的维生素C的含量是人体其它部位浓度的三十倍左右。它是维持眼睛晶体生理功能,防止其老化的重要元素。就老年人而言,随着年龄的增大,机体的营养吸收功能和代谢机能逐渐减弱,对维生素类的吸收和利用下降,晶状体的维生素含量失衡,久而久之引起晶状的变性。

另外,维生素C类还是人体内的抗氧化剂,对紫外光线或化学毒性引起的白内障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的类型 白内障

睡前看手机易引发白内障 如何有效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已成为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而这种疾病到来时我们可能不会很准确的感知到。那么,你了解白内障有几种类型呢?接下来,一起看看专家是怎么……详细>>

常玩手机平板易诱发白内障 5个防白内障饮食法

现代人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手机电脑这两大电子设备,但眼科权威专家提醒说:吸烟、过度用眼、接触红外线、微波等都会诱发白内障早出现或加重。专家……详细>>

仿生镜片或引发白内障 如何有效预防白内障?

近日一篇题为《加拿大发明“仿生镜片”,10秒内恢复视力》的文章在微信上被大量转发,引起很“近视眼”和眼科医生的关注。文章中提及:植入该……详细>>

常接听手机或导致白内障 白内障有何症状表现?

白内障在生活中是一种很常见的病,这种病一担患上会给患者的眼病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及时的治疗对患者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要小心这种病的出现……详细>>

深夜手机党小心白内障 如何早期发现白内障

近日国家卫生研究院发表研究指出,每天久坐超过7小时者,罹白内障风险,较每天坐不到3小时者高2成。手机、平板屏幕释出的热能伤眼,可能使白内……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