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年轻人越来越易被白内障困扰 防白内障有讲究

2017-03-07 08:45:26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人可能会问了:为什么白内障现在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年轻群体中呢?实际上,这主要与许多年轻人的用眼习惯有很大关系。

为何年轻人越来越容易被白内障困扰

1、日光灯下办公时间过长

一般来说,日光灯质量合格的情况下使用是无害的,但如果采用劣质材料制作,会在使用过程中释放有害人体健康的紫外线。且实验证明,劣质节能灯泡比一般的普通灯泡辐射出的紫外线更强。而紫外线的过度照射会破坏人眼晶状体中的游离钙离子,导致硬化与钙化,影响晶状体调节活力,从而诱发老年性白内障。

2、强光不利于眼睛晶状体健康

一般来说,对于办公室一族来说,如果室内光线过强,则会过分刺激视网膜及虹膜部位,使其受到损伤,同时波及到晶状体,使得晶状体蛋白诱发变性、产生浑浊,进而导致白内障的形成。

3、电子产品辐射

现在的年轻人身边少不了各式各样的电子产品,智能手机几乎也是人手一部。另外上班一族还要整天面对电脑,而众所周知的是,这些电子产品的辐射集中起来对人体危害也是极大的。长期处在这种环境下,不利于眼睛的健康,时间长了,不仅容易加重视疲劳、诱发近视,还可能会造成其他眼部疾病,如白内障和青光眼。

预防白内障出现有讲究:

采纳积极预防办法

阳光虽好但是过度也不好。因为阳光中间是有刺激的紫外线的,其会导致我们出现白内障的情况,所以老年人在生活中户外度过的时间要控制好,避免紫外线对眼部造成影响,最好可以使用眼镜或是伞来进行遮蔽,这样才可以避免过度刺激的情况出现。

饮食注意好

一项研讨发现,过度肥胖的人也是高发白内障的人群,这类人因为摄入过多,导致出现糖尿病的情况,从而也使得白内障问题出现了。所以饮食要控制好,最好多选择素食,蔬菜的好。如果有糖尿病要及早治疗,否则对视力情况就会造成影响了。

多喝水少食盐

人体在脱水状态下,体液的正常代谢发作失调,会发作反常的化学物质,危害晶状体,致使白内障。盐的摄取量过多也与白内障的发作有关系。

维生素及时补充

人眼里的维生素C的含量是非常高的,但是因为年龄的增加,吸收能力下降,仅仅从食物中获取维生素是非常少的。所以最好可以每天补充100~200毫克的维生素,这样的话对眼睛视力也是有保护的。特别可以使用维生素含片来进行补充。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白内障不是老年病!白内障为何越来越青睐年轻人

现在白内障越来越趋向年轻化,人们不禁要问:“现在的年轻人都怎么了”。其实这里很大部分是因为年轻人的用眼过度,很多的年轻人,上班要用电脑,……详细>>

怎么判断早期白内障 远离白内障困扰

老年性白内障发病原因到目前为止还不十分明了,平时保养眼睛,对老年人尤为重要。不少老人眼睛仍晶莹明亮,晶状体的变化仅为密度增加。核变硬,并……详细>>

白内障是老年人的专利吗?年轻人也会患白内障吗

白内障原本确实是老年人的专属疾病,而且年龄越大患病几率越高。但是现如今却有一些年轻人也患上了这种眼病,这与不良的用眼习惯以及生活习惯有一……详细>>

老年人如何远离白内障困扰

老年性白内障发病原因到目前为止还不十分明了,平时保养眼睛,对老年人尤为重要。不少老人眼睛仍晶莹明亮,晶状体的变化仅为密度增加。核变硬,……详细>>

预防白内障出现有讲究

对于白内障问题很多人都了解,如果我们上了50岁的话,那么出现这种眼部疾病的几率非常高,而且年纪越大,那么患上这类问题几率是不断增长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