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框架眼镜怎么护理?做好10个细节

2017-02-23 08:56:26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戴眼镜的人越来越趋于低年化,很多青少年鼻梁上都架着一副厚厚的眼镜。然而,不少近视患者连眼镜如何护理的基本常识都不懂,常常戴着脏兮兮的眼镜。事实上,护理好眼镜,才能延长眼镜的使用寿命,让自己的“视界”更清晰。

眼镜布擦镜片并不科学 如何正确清洗眼镜

许多戴眼镜的朋友都有个习惯,当镜片脏了后,往往会往镜片上哈一口气,然后用眼镜布将镜片擦干净。其实,眼镜布并不是用来擦眼镜的。

因为镜片上有很多微小的灰尘颗粒,如果干擦就会让布把这些灰尘颗粒在你的镜片上来回摩擦,就像砂纸一样,用砂纸在镜片上来回擦,久而久之你的镜片就会模糊了。

如果镜片脏了或是有油污了,就用自来水冲洗,加点洗洁精洗或者洗手液洗一下,用清水冲干净以后,然后用餐巾纸轻轻把水吸干,这样洗出来的镜片又干净又不会损伤膜层。眼镜布是用来包眼镜用的,所以一般它的用途都是放在眼镜盒里避免镜片和眼镜盒摩擦。

眼镜保养的小常识 10个小细节需注意

1、眼镜的摘戴

请用双手拿住镜腿沿脸颊两侧平行方向摘戴。若用单手摘戴会破坏镜架左右平衡,及引起变形。

2、折叠镜框应从左边开始

大多数的镜框都是按从左镜腿开始折叠设计的,所以如果先折右镜腿,很容易造成镜框的变形。

3、眼镜变形时

镜架变形会给鼻子或耳朵造成负担,镜片也容易松脱。建议定期到专业店进行整形调整。

4、放置方法

如果是暂时性放置眼镜,请将眼镜的凸面朝上。若将凸面朝下摆放眼镜,会磨花镜片。

5、请使用眼镜盒

不戴眼镜时,请用眼镜布包好放入眼镜盒。保存时请避免与防虫剂、洁厕用品、化妆品、发胶、药品等腐蚀性物品接触,否则会引起镜片、镜架劣化、变质、变色。

6、不要在激烈运动时使用

勿在激烈运动时使用树脂镜片受到强烈冲击有破碎的可能,易造成眼睛和面部损伤,建议不要在激烈运动时使用。

7、不要使用已磨花的镜片

建议不要使用已出现划痕、污点、裂纹等情况的镜片,否则会因光线散色导致看东西不清楚,引起视力下降。

8、请在完全习惯戴眼镜看东西后才进行驾驶及操作

因镜片的棱镜关系,刚购买的眼镜很难把握距离感,未完全习惯之前请勿驾驶及操作。

9、如果镜片弄湿请立刻擦干

如果等自然干,水垢就会变成污点难以拭擦干净而且看东西不清楚。

10、洗净汗迹、化妆品痕迹并擦干

当镜片附上汗迹、果汁、喷发剂(胶)、化妆品等,请马上用水清洗擦干。不及时处理会引起脱膜。

以上就是框架眼镜护理的方法。正确掌握框架眼镜的护理方法,养成护理框架眼镜的好习惯,才能拥有一个清晰的视野。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洗眼镜 如何护理眼镜 眼镜 近视

眼镜布不是用来擦镜片的?框架眼镜日常该这样护理

走在街头,不难看到,很多身着校服的青少年鼻梁上都架着一副厚厚的眼镜。近年来,越来越多人佩戴眼镜,五颜六色的框架更是层出不穷。如果说配戴眼……详细>>

框架眼镜的14条护理建议

走在街头,不难看到,很多身着校服的青少年鼻梁上都架着一副厚厚的眼镜。近视,越来越大范围地侵袭青少年,哪怕是乳臭未干的小学生。详细>>

佩戴近视眼镜的须知和注意事项

近视是需要佩戴近视眼镜的,而正确的佩戴近视眼镜才会起到矫正的作用,不然就可能会使近视更加的严重。因此,从配镜到日常佩戴近视眼镜都要多注意……详细>>

佩戴框架眼镜的注意事项

目前,近视的人群大多数都是佩戴眼镜。而且近几年来,框架眼镜非常流行,那么佩戴框架眼镜有什么注意事项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隐形眼镜不是想戴就戴:不同年龄如何选择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的出现,让很多注重自己外貌的朋友们摘掉了框架眼镜,戴上了隐形眼镜,不仅能矫正视力,增大眼睛的效果,而且在生活上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