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眼科手术 > 正文

近视手术的最佳年龄是几岁?剖析近视手术的年龄限制

2017-02-17 10:56:29      家庭医生在线

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手术在我国已有十余年历史,成千上万的近视、散光等屈光不正患者,通过手术恢复了正常视力。但该手术并不是生理治愈了近视,仍属光学矫正近视、散光的一种方式,存在一定风险,而且要掌握适应症及禁忌症,比如近视手术对年龄也有所要求,为什么呢?做近视手术的最佳年龄是几岁?近视手术前应注意哪些事项?下面一起来看看。

做近视手术的最佳年龄

准分子手术的最佳的适应年龄一般在18-50岁之间,18岁以下的青少年,眼球角膜都处在发育阶段,眼轴也在变长,屈光度也不够稳定。多数人在18岁以后就会发展逐渐稳定,眼球的发育和近视的度数变化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而50岁左右的人群由于年龄逐渐增大,白内障的病发率逐渐增高,晶状体会变厚增高,浑浊不清,新陈代谢功能也会减退,眼部局部的外伤也会对此有所影响。对接近40岁以上者要充分到术后可能出现的老视。

满足这些条件才能做近视手术

除了年龄限制以外,只有同时满足了以下三点条件才能做激光近视手术:

1、近视100-1400度,散光600以内,远视600以内,近两年屈光状态相对稳定;

2、经过术前检查眼部各项条件都符合手术标准;

3、经检查无激光治疗近视眼手术禁忌症,如无眼部活动性炎症(包括急性结膜炎、角膜炎等);无患有圆锥角膜、严重干眼症等;不是矫正视力极差的重度弱视患者;不是瘢痕体质、胶原性疾病;非突眼症、眼睑闭合不全、独眼患者等。

近视患者只要符合近视手术术前检查的各项条件,不分季节不分时段,均可以做近视手术,当然如果在寒暑假或黄金周长假来做近视手术更好,因为休息时间越长越有利于术后恢复。此外,日常饮食中多吃些对眼睛有好处的食物,像富含维生素A、B、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海产品。少吃甜食。吃动物的肝脏,清肝明目,清热去火。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手术的最佳年龄 近视手术 近视

近视眼手术的最佳年龄及注意事项是什么

近视眼手术是目前治疗近视最常选择的方法,但是,对于选择近视眼手术,要在一定的年龄内,这样才会有更好的效果。那么,究竟近视眼手术的最佳年龄……详细>>

做近视手术需注意年龄

少年爱美,爱运动,没有人喜欢自己鼻梁上架着厚厚的“啤酒瓶底”,然而随着升学过程中学习压力的越来越大,长期用眼疲劳加上不健康的用眼习惯,越……详细>>

做近视手术的最佳年龄

近视多少度才可以做近视眼手术?考军校、考警察、当兵、当空乘,都对视力有一定的要求。很多人希望能够通过近视眼手术矫正视力,赶走求学、求职……详细>>

诱发儿童近视的四大原因 手术的最佳年龄

眼球在调节静止的状态下,来自5米以外的平等光线经过眼的屈光后,焦点恰好落在视网膜上,能形成清晰的像,具有这种屈光状态的眼称为正视眼。其焦……详细>>

近视眼手术的最佳年龄!谨防手术的3大陷阱

有不少近视眼患者,对准分子手术心存疑虑:手术会不会带来后遗症?手术后,视力会不会回退?如手术失败,会不会有失明的危险?只要控制好禁忌症,……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