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这些疾病引起近视 预防近视吃什么好

2017-01-24 08:32:51      家庭医生在线

青少年学业繁重,平常要长时间伏案学习,如果稍不留心就会出现近视的症状。想要有效预防青少年近视眼就要从生活习惯开始。

引起近视的疾病

1、屈光异常:如近视、远视、散光、晶体移位、弱视或屈光间质的混浊等可引起视力模糊。

2、眼部炎症:如泡性角膜炎、角膜基质炎、细菌或霉菌等角膜炎、虹膜睫状体炎等,各种视网膜炎、视网膜血管炎症、视神经炎等都可出现较重的视力模糊,而急性结膜炎也可出现暂时的视力模糊。沙眼晚期干眼症、倒睫、角膜损伤等可致视力模糊。

3、眼部循环障碍:如视网膜中央动脉、静脉或某分支的栓塞,其它原因性视网膜出血、缺血性视神经病变、青光眼等。还可见视网膜血管痉挛而致的暂时性视力模糊。

4、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而引起的视网膜病变和白内障等;高血压性视网膜病变,肾病性视网膜病变,白血病性视网膜病变,妊娠中毒性视网膜病变,维生素A缺乏症,脑垂体病变及肺炎双球菌性肺炎等。

5、增生物或肿瘤:如眼内肿瘤、眶内肿瘤或颅内某些部位的肿瘤都可引起视力模糊。中毒:如甲醇、铝及大量服用奎宁及长期饮酒或一次性大量饮酒,长期吸烟,引起视神经中毒性弱视而出现视力模糊。

6、变性疾病: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角膜、晶体玻璃体的混浊,造成视网膜黄斑、视神经的进行性病变。

7、生理性疾病:中、老年期,因为调节机能的逐渐减退而发生的老花现象,或睡眠刚醒等,可出现暂时性的视力模糊。

预防近视吃什么好

1、鸡蛋1只,牛奶1杯,蜂蜜1匙。

制法:鸡蛋充分打碎,冲入加热的牛奶内,用小火煮沸,鸡蛋熟后待温,再加蜂蜜。

吃法:早餐后吃,或当早点,同时加服面包、馒头等。

注意:鸡蛋冲入牛奶中,一定要把鸡蛋充分打碎。不要服不打碎的全熟鸡蛋,否则不易消化、吸收。更不要吃生鸡蛋,因为生鸡蛋是一种胶状液体,不能嚼碎,进入胃肠后,不能和消化液充分混合,因此更不易消化。至于和牛奶的时间,最好是在进食后,如在早餐后,这样,牛奶便能在胃中停留较长时间,与胃液发生充分的酶解作用,使奶中丰富的营养得到完全吸收。如果在早餐空腹喝,当早餐,则牛奶就将代替淀粉类食物作为热量来消耗,就不能充分发挥它的营养价值。有人不爱喝牛奶,可用豆浆代替。但喝豆浆不要冲鸡蛋,因为鸡蛋中的粘液性蛋白质能喝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会失去一定的营养价值。

2、枸杞子10克,陈皮3克,桂圆肉10个,蜂蜜1匙。

制法:将枸杞子与陈皮放在用两层纱布做得袋内,然后与桂圆肉一起,放在锅内,加水适量,用火煮沸半小时后,取桂圆肉及汤,并加蜂蜜。

吃法:下午当点心。现代研究,以上四味皆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与钙质、磷质等,而这些都是眼内巩膜与睫状肌肉所需要,因而对预防近视将起到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 预防近视 预防近视吃什么好

多吃糖易导致近视 预防近视吃什么好?

电子产品的出现,让现在的孩子患近视的比例增多,尤其是城里的孩子,有的还没上学就已经近视。孩子近视很大原因在于平时的用眼习惯不好,下面为你……详细>>

如何预防近视?近视眼吃这些

近视眼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眼科疾病,现在有的小学、中学戴眼镜的孩子特别的多。但有的家长也是没有很好的重视起来。详细>>

警惕近视前综合征 预防近视可多吃这些

人们一直认为,视力减退是“悄悄”地降临,直等到发现视物模糊时,则木已成舟。其实,在视力减退之前,近视眼的发生是有预兆、有信号的,在这里告……详细>>

谨防近视眼恶化 预防近视从这些做起

近视在我国已经越来越常见,很多人也认为近视没什么,事实上,近视眼恶化会诱发其他眼疾,严重甚至会致盲!近视恶化到底会诱发什么疾病,预防近视……详细>>

宝宝多吃什么可以预防近视?

近视是现在许多孩子的通病,那么近视怎么办呢?如何预防近视呢?预防近视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