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弱视 > 弱视保健 > 正文

弱视吃什么好?3个治疗弱视的食疗方

2017-02-07 08:11:18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弱视一般眼科检查无器质性病变,视力低于正常且不能完全矫正者(矫正视力≤0.8),即称为弱视。弱视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两大类,都是由于婴幼儿或儿童时期视功能发育受到影响所致,儿童发病率为2%--5%。

弱视的症状表现

1、弱视只发生在单眼视病人。若交替使用两眼者不会发生弱视。

2、弱视只发生在幼儿。双眼弱视是出生后至9岁期间逐步发展形成的。在此发展时期若出现斜视或形觉丧失等原因可导致弱视。9岁以后即使有上述原因也不会发生弱视。

3、视力和屈光异常。弱视眼与正常眼视力界限并不十分明确,有的病人主诉视力下降,但客观检查,视力仍然1.0或1.2。这可能是患者与自己以前视力相比而感到视力下降。此外,可能在中心窝的视细胞或其后的传导系统有某些障碍,有极小的中心暗点,自觉有视力障碍,而在客观上查不出。

4、分读困难或称拥挤现象。用相同的视标、照明度和距离检查视力时,视标的间隔不同所测的值示不同。分读困难是弱视的一个特征。分读困难就是弱视眼识别单独视标比识别集合或密集视标的能力好。即对视力表上的单开字体(如E字)分辨力比对成行的字要强。

得了弱视要多吃动物性食品

如:动物的肝脏、蛋类、鱼类、奶类、甲壳类、根茎类食品、绿色蔬菜、新鲜水果。下面介绍3个治疗弱视的方剂:

方剂一:熟花生仁粉2汤匙,鸡蛋l个,牛奶1杯,蜂蜜2汤匙。将鸡蛋搅碎,冲入煮沸的牛奶中,加入花生仁粉,待温加蜂蜜食用。每日早餐服用。

方剂二:党参9克,陈皮6克,猪肝30克。将猪肝切成片,再和党参。陈皮一起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煎煮30分钟,吃猪肝,喝汤。每日分二次吃完。

方剂三:绿豆30克,小米60克。慢火煮粥,当早餐吃,吃时加蜂蜜2汤匙。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弱视 弱视预防 弱视

弱视损害远大于近视 孩子弱视吃什么好

眼部的疾病是有非常多的,白内障、弱视都是眼部常见的问题,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弱视的问题吧。医院专家表示:由于现在父母都是比较繁忙的,所……详细>>

盘点弱视的九大食疗方

多吃些新鲜水果和蔬菜,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限制过多糖类的摄入,以促进视网膜和视神经的发育,防止弱视发生。那么,弱视该吃些什么呢?详细>>

家长如何让儿童远离弱视 弱视孩子食疗方法推荐

小儿弱视是常见的一种眼疾,但是也严重威胁到孩子的眼睛健康。所以眼科专家提醒大家,儿童视力处于发育阶段,家长的正确引导和教育是非常重要的……详细>>

食疗方可治疗弱视?

孩子患了弱视,家长要如何帮忙治疗?食疗对弱视有帮助吗?详细>>

小儿弱视要及早治疗 治疗儿童弱视的食疗方法

你家宝贝经常眨眼、揉眼或是嚷嚷着眼睛痛吗?他在看远处时容易眯眼、偏脸、歪头吗?其实,你的宝宝正 在透过这些小动作告诉你,他的视力发展可能……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