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散光 > 散光保健 > 正文

注意!散光配镜常见的两点误区

2017-01-07 08:19:36      家庭医生在线

散光是人眼视力异常的一种,与近视、远视可同时存在,也可单独发生。它的主要症状有:看远看近均不清楚;线条清晰度不一致;有眯眼、斜颈的习惯;容易产生眼疲劳,暂时性的视力模糊,前额部头痛的症状;光线暗的时候及夜间视力差。患有散光的人需要配镜来改善视力,但是很多散光的人在配镜上存在误区,那么散光患者该如何正确配镜呢?

散光配镜存在两点误区

一、加深近视度数就可以矫正散光

如果有散光的消费者在配镜的时候,通常的做法是:散光度数减掉一半,加到近视度数中。其实散光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只不过是加深了近视度数而已。可能会引起近视程度加深,并加重眼睛不适症状;视力矫正了但散光现象依然存在;出现头痛、眼睛易疲劳等症状。

二、隐形眼镜没有散光镜片

很多人认为隐形眼镜没有专门的散光镜片。其实是有的。这种散光镜片采用了一系列高科技设计,在技术上成功克服普通隐形镜片在眼内转动的问题,而且配戴舒适,一次验配成功率高,简单易配,给验光师和消费者都带来了很大方便。

眼睛有散光不妨试下饮食治疗

1、补益肝肾的食物

中医认为发生近视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肝肾不足,气血亏损,所以治疗可选用具有补益肝肾作用的食物。食物中如肉类、蛋类、肝、肾、鲫鱼、黄鱼、墨鱼、淡菜、海参、虾、甲鱼以及桂圆、荔枝、葡萄、核桃肉、桑椹、大枣等都具有以上作用。

2、钙质与磷质

鱼、肉、奶、蛋中就有丰富的蛋白质。食物中如牛骨、猪骨等动物骨所含的钙质丰富,最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而乳、蛋、鱼、肉、蔬菜、粗粮及紫菜、豆类、核桃肉、南瓜子等食物的磷质含量比较多。

3、维生素类

维生素不能在体内合成,必须依靠食物供应,动物肝脏、乳类、蛋类、鱼肝油等维生素的含量较高,新鲜水果含有大量维生素C,豆类、花生等也有一定含量。

4、锌与铬

近视眼患者普遍缺锌铬,黄豆、燕麦粉、杏仁、紫菜、海带、羊肉、牛排、黄鱼、海蜒、牡蛎、奶粉、可可粉、茶叶等含锌量较多;酵母、牛肉、谷类、肉类、肝类与干酪等含铬量较多。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散光吃什么好 散光预防 散光

散光配镜存在两点误区

散光是人眼视力异常的一种,与近视、远视可同时存在,也可单 独发生。它的主要症状有:看远看近均不清楚;线条清晰度不一致;有眯眼、斜颈的习……详细>>

散光配镜的两个误区

散光是人眼视力异常的一种,与近视、远视可同时存在,也可单 独发生。它的主要症状有:看远看近均不清楚;线条清晰度不一致;有眯眼、斜颈的习惯……详细>>

散光配镜存在的误区有哪些

 散光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产生严重的影响。但是许多人对散光的了解十分有限,以至于无法正确地区认识、对待它,在配戴眼镜……详细>>

散光配镜选择需注意 选择眼镜因人而异

很多小型眼镜店,经常都是通过电脑验光进行直接配镜,没有通过一定的医学验光来检查视觉效果,特别有一部分眼镜店把散光加在了近视度数上。因为……详细>>

什么是散光眼?散光的常见危害

什么是散光眼?散光和近视等所出现的症状不太一样,但是同样会影响到我们的视力,从而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不仅如此,散光如果没有及时的进行……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