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散光 > 散光原因 > 正文

形成散光的三个因素 防治散光可吃哪些食物

2017-02-06 08:14:15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睛的屈光不正有近视、远视、散光三种,其中散光也就是乱视,其形成原因为角膜弧度不正所致。那么,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小儿产生散光的呢,该如何去避免散光?

一般而言正常的角膜表面应像个篮球是圆形的,其水平、垂直或斜向的屈率半径均相同,光线通过时才会聚焦在同一点上。但散光的角膜表面园圆或橄榄球形,因为水平和垂直的屈光率半径不同,所以无法聚集在同一点上,其所看到的影像可能出现水平或垂直的线条较清楚,但相对90度方向线条则模糊不清。

形成散光的三个因素

一、近看时散光的改变,双眼向内向下看,眼球同时产生旋转作用,使眼的散光轴发生改变,故配镜时可根据病人不同的年龄,焦点深度和相对调节力来选用合适的远、近的镜片。

二、视力疲劳症状,通常和年龄及工作性质有关,年龄愈大且坐在桌前的人会造成轻中度的散光,如低于正常值,则需要配镜矫正。

三、眼镜片造成的影响,有影像大小不均匀效应、轴位的移动、镜片表面不平等原因,有时镜框大小,也可能影响到外围光学的问题而造成散光。

散光的食疗偏方

1、猪肝羹

猪肝100克,鸡蛋两只,豆豉、葱白、食盐、味精适量。猪肝洗净,切成片,置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至肝熟,加入豆豉、葱白,再打入鸡蛋,加入食盐、味精等调味。

2、枸杞肉丝

枸杞100克,猪瘦肉300克,青笋(或玉兰片)10克,猪油100克,各种佐料适量。将猪瘦肉洗净,切成6厘米左右的细丝,青笋也同样制作,枸杞子洗净。待油七成热时,下入肉丝、笋丝煸炒,加入料酒、酱油、食盐、味精,放入枸杞,翻炒几下,淋人麻油即可。

3、豆仁粳米八宝粥

赤豆、扁豆、花生仁、薏苡仁、核桃肉、龙眼、莲子、红枣各30克,粳米500克,加水煮粥,拌糖温食。

4、牡蛎蘑菇紫菜汤

鲜牡蛎肉250克,蘑菇200克,紫菜30克,生姜、麻油、盐、味精各适量。先将菇、姜煮沸一刻钟,再入牡蛎、紫菜略煮,调以上述佐料,连汤吃下。

5、花生瓜子枣豆糕

花生米100克,南瓜子50克,红枣肉60克,黄豆粉30克,粳米粉250克,与枣肉共捣为泥,再调入些面粉,加适量油与水,调匀做糕,蒸熟,一日吃完。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散光预防 散光 散光原因

警惕!形成散光的三个因素

眼睛的屈光不正有近视、远视、散光三种,其中散光也就是乱视,其形成原因为角膜弧度不正所致。那么,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小儿产生散光的呢,该如何……详细>>

孩子玩iPad易患散光 关于散光的三个形成因素

现在不管男女老少都特别喜欢玩水果忍者、大战僵尸、和汤姆猫聊天等游戏。还有俩月才到五岁的小明朗玩起iPad平板电脑可真是游刃有余,有时聚……详细>>

三大因素致散光 教你避免散光的方法

眼睛的屈光不正有近视、远视、散光三种,其中散光也就是乱视,其形成原因为角膜弧度不正所致。那么,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小儿产生散光的呢,该如何……详细>>

防治散光切忌目不转睛 散光有哪些症状?

散光,也称为乱视。顾名思义,乃指远方平行的光线,进入眼球屈光系统后,原本应聚焦为一点,落在视网膜上。若某些原因,无法完全聚焦,反而“散”……详细>>

造成散光的3种因素 预防散光应做到这些

散光也称为乱视,是屈光不正的一种常见表现,与角膜的弧度有关。很多人对突然患上散光感到很奇怪,其实,散光的形成便非一朝一夕的事情,与日常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