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原因 > 正文

睡眠不足或导致干眼症 防治干眼症注意9点

2017-01-23 08:32:45      家庭医生在线

干眼症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多发人群为办公室白领。因为办公室白领长期使用电脑,容易造成眼睛疲劳等不适症状,易造成干眼症的发生。

干眼症的诱因

1、由于长时间从事计算机操作,汽车驾驶,读书及其他精细作业,瞬目次数减少,引起泪液减少。

2、由于隐形眼镜,过敏性结膜炎,大气污染,紫外线等其他原因,而引起的泪液减少,质量下降。

3、由于自身眼裂大,或所处房间干燥等,引起泪液的蒸发。

4、服用部分降压药及部分精神安定剂对泪液的产生有影响。

5、由于高龄,睡眠不足,精神紧张等生理原因,引起泪液质量下降。

预防干眼病,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多眨眼。

2、注意用眼卫生。

3、避免连续长时间使用电脑。

4、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牛、青菜、新鲜水果等补充维生素。每天可适当饮用枸杞菊花茶养肝明目。

5、戴框架眼镜,提倡多风的日子戴眼镜,游泳时戴护目镜,外出时戴太阳镜。

6、尽量少使用空调,少待在湿度较低的房间里,避免眼睛直接接触吹风机,热烘机。

7、按需点人工泪液。点人工泪液要注意不要过频,一天最好不超过6次,防止加重症状。

8、治疗睑板腺功能障碍,做眼睑清洁、热敷。用毛巾沾高于体温但别太烫的水,闭眼敷于眼睛上,每次10分钟左右。

9、中医治疗,内服或局部应用清热养阴、生津润燥一类的中药缓解和治疗干眼症。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干眼症 干眼症病因 干眼症

金秋谨防干眼症 易患干眼症人群

秋季干燥,我们的眼睛也容易出现干涩现象,甚至会有少许的血丝和刺痛感,秋季眼睛干燥是怎么回事?秋季眼睛干涩该怎么办?看看下面文章的解答。详细>>

干眼症的局部药物治疗 怎样预防干眼症

干眼的病因复杂,寻找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无疑是干眼治疗的关键。应积极寻找病因,根据症状及病因将多方面治疗相结合,最终目的是改善眼表炎症,恢……详细>>

如何防治干眼症 这些食物都可防治干眼症

干眼的病因复杂,寻找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无疑是干眼治疗的关键。应积极寻找病因,根据症状及病因将多方面治疗相结合,最终目的是改善眼表炎症,恢……详细>>

什么是干眼症?春季如何预防干眼症

眼睛是我们的心灵之窗,然而关于眼睛的疾病也有很多。干眼症就是其中之一。有很多人对于干眼症不够了解,所以就会不知道如何预防,今天小编就来为……详细>>

干眼症怎么保健?5个妙招防治干眼症

干眼症是现在比较高发的一种眼科疾病,出现了眼科疾病之后一定要注意积极多的进行治疗,同时也希望各位都可以远离干眼症,那么出现干眼症之后我们……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