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诊断 > 正文

如何确诊青光眼 四个步骤就搞定

2016-12-30 08:35:13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这种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大家要了解青光眼早期的治疗才是最关键的,那么要如何才能够及时的发现和确诊青光眼呢?

如何确诊青光眼

1、作为患者在就诊的时候一定要能够详细的阐述自己的病情以及详细的症状,比如说是否出现聚焦困难、是否出现盲区、是否有运动后头痛、眼部疼痛、视物时有无光环、夜间视力是否减退等。

2、医生还会问到患者的家族情况,如父母是否有青光眼,因为青光眼也是有一定的遗传机率的;是否有眼部外伤史、糠尿病、近视眼等病史,了解了这些之后,才可以更好的确诊是不是得了青光眼。

3、基础眼压测定,这也是确定青光眼最关键的步骤和依据,通常时候需要在一天的不同时间段多次测量眼压,然后算出个人平均基础眼压。跟人体血压的测量方式比较类似。

4、患者需要做全面的眼部检查,因为有的青光眼患者是不会出现眼压升高的,所以必须要经过全面的检查才能够确诊。这样也有利于眼科医生更好的确诊是哪种类型的疾病,才可以更有效的治疗疾病。

以上的四个步骤就是排查原发性青光眼的过程,其中缺一不可,因为青光眼的类型有很多,不经过详细的问诊和检查是很难精确的判定病情的。如果判定的不够准确则很有可能导致误诊,给患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青光眼患者应该如何保健预防?

(1)业余时间多与朋友交往、多散步,这比坐在家中看电视一直看到深夜要好。看一部好的影片最多1.5个小时。晚上看电视,最多不超过3小时。

(2)一天24小时内摄入1~1.5升水就够了。饮水过多会出现水肿,引起动脉血压升高。不要吃易渴的食物。要尽量避免喝浓咖啡和茶。饮酒绝对不能过量,否则会对血管造成刺激。

(3)多活动。如果您的工作整天都是坐着,应该在上班前一小时和下班后一小时到外面散散步,因为缺氧会对血管造成损害。青光眼就是血管出现异常的表现。

(4)饮食结构非常重要。肉类食物以煮牛肉最好。配菜可以用白菜。其他蔬菜也挺好:煮甜菜、新鲜或煮过的胡萝卜、黄瓜、西红柿,加上切得很细的芹菜、茴香和少量植物油。只能吃煮鸡蛋,每周最多3个。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预防 青光眼确诊 青光眼

青眼病要如何进行诊断 3个步骤就搞定

青光眼这种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大家要了解青光眼早期的治疗才是最关键的,那么要如何才能够及时的发现和确诊青光眼呢?详细>>

睡觉打鼻鼾更易患青光眼 如何确诊青光眼

打鼾、睡觉被憋醒等问题,让很多人苦恼。据报道,经常出现睡眠呼吸暂停,患青光眼的风险也会增加。详细>>

青光眼是如何确诊 青光眼的确诊方法

对于眼科疾病而言,除了白内障,恐怕就是青光眼特别的高病发,因为随着现在电脑使用程度的提高等因素导致眼睛使用经常是过度,所以青光眼也是变成……详细>>

化眼妆不当可致青光眼 青光眼如何检查确诊

青光眼是全球第二位致盲眼病,是一种不可逆的视神经病变。眼压升高和视神经血供不足是造成其视神经进行性损伤最主要的两大因素,它损伤的是视野,……详细>>

青光眼如何检查?预防青光眼注意6小点

青光眼在眼科疾病中是很常见的,早期青光眼都没有什么特明显的症状,直到严重的时候才被发现,可能导致失明。青光眼是一种可导致视神经损害的眼病……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