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青光眼女性病人多于男性 青光眼早期的4大症状

2017-01-11 08:51:54      家庭医生在线

人体的各个器官是相互联系的,但有的时候,也要辩证的看待,病人得了偏头痛,可能是青光眼,这是怎么一回事?

青光眼是一种主要致盲的眼病之一

发病急,危害大,在急性发作期1—2天内就会引起病人完全失明。一旦发病,就可以使眼内压在短时间内持续或者是间断性的升高,当眼内压超过眼球的耐受程度时,便会伤及眼球各部分的正常功能,引起病人的视力神经出现萎缩、视野渐渐变小、视力渐渐减退,进而引发失明。

青光眼女性病人多于男性

青光眼多发于40岁以上的中年人,尤其是以50—70岁为高发阶段,女性病人多于男性。青光眼可双眼一并发症,也可以是单眼起病。青光眼的主要症状包括眼部不适、视线模糊、晨起后眼痛和周边视力的消失等。引发青光眼的因素不少,最主要的原因与精神过于紧张及营养匮乏有关。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眼压升高:用修兹氏眼压计测量,正常眼压范围为10—21毫米汞柱,用手指触按眼球富于弹性,当眼压上升到25-40毫米汞柱时,用手指触按眼球好似打足气的球,比较硬。当上升到40-70毫米汞柱时,再用手指触按,眼球硬得象石头一样。

虹视:由于眼压升高,眼内体液循环障碍引起角膜水肿,折光改变,这时看日光特别是看灯光时会出现外圈橙红,内圈紫兰,中间挟绿色的彩环现象。当眼压恢复正常之后,彩环即随之消失。这种现象在医学上称之为虹视。

恶心呕吐:眼压升高还可反射性地引起迷走神经及呕吐神经中枢的兴奋,出现严重的恶心呕吐。

视野变窄,视力减遇:因眼压过高,视神经受到损害,早期多在夜间出现视力下降和雾视,第二天早晨消失。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青光眼症状 青光眼

青光眼早期4大症状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就现如今的调查研究结果显示,我国现如今的青光眼患者是十分的多的,对于青光眼,大部分的了解的并不是很深刻,那么对于广大的……详细>>

青光眼容易误诊 警惕青光眼早期的4大症状

青光眼是眼科一种疾病,正规的治疗是可以治愈的。青光眼有哪些症状,如何检查,又有哪些预防青光眼的妙招?一起来看看吧。步入中年以后,大多数人……详细>>

女性患青光眼多于男性 蜂蜜治疗青光眼效果好

最新调查结果表明:40岁以上人群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的发病率约为1.57%,女性青光眼患病率明显高于男性。专家建议要加强我省地区原发性闭角……详细>>

女性患青光眼多于男性 如何预防青光眼

调查结果表明:40岁以上人群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的发病率约为1.57%,女性青光眼患病率明显高于男性。专家建议要加强我省地区原发性闭角型青……详细>>

小心隐匿的青光眼!早期青光眼的表现症状

青光眼是由于病理性眼压升高引起视神经损害,而导致视功能障碍的眼病。在我国致盲病因中,它仅次于白内障。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