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原因 > 正文

引起孩子近视的原因:黄种人近视的发病率最高

2017-01-09 08:20:03      家庭医生在线

近视眼是屈光不正的一种,由于不良的用眼习惯增多,导致近视眼的发病率也逐年上升,特别是青少年。有关资料显示,近视眼发病率达33.6%,而青少年的发病率一直高居不下。

黄种人近视眼的发病率最高

在我国,近视眼的发病率为33.6%,青少年一直是重点人群,小学生近视发病率为22.78%,中学生为55.2。%,大学生为76.74%;且近年来初始患者年龄呈越来越小的状态。同时,农村学生近视眼发病率低于城市学生,中小城市学生近视眼的发病率低于大城。

据调查,黄种人近视眼的发病率是最高的,其次是白种人,而黑种人近视眼的发病率非常低。

家中父母双方均为近视眼者,子女患近视的可能性明显增高。父母中有一方为近视眼者,其子女近视的发病率高于父母视力正常的人。如果父母是高度近视眼,那么其子女可能很早就患近视,而且度数很高。

引起近视眼的原因还有

电子游戏机

电子游戏机是近视眼的原因之一。荧光屏上闪烁不定的画面增加了眼睛的负担,迫使睫状肌高度紧张,使晶状体过度屈曲,增加屈光度,时间一长可导致睫状肌痉挛,这也是近视眼的一大诱因。

睡眠不足也导致近视

10—13岁是近视眼形成的高峰期。此年龄段的孩子若睡眠不足,交感与副交感神经功能失去平衡,造成眼睫状肌的调节功能紊乱,从而成为近视眼的原因,故保证每晚睡足9—11小时,有保护视力的作用。

被动吸烟

德国专家发现,烟草中含有一种毒性较强的氰化物,它在人体内积存到一定程度,可造成中毒性弱视。而孩子的眼球正处于发育期,对烟草中的有害物更为敏感。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近视 近视预防 近视

黄种人近视眼的发病率最高 这些食疗方可助治疗

近视眼是屈光不正的一种,由于不良的用眼习惯增多,导致近视眼的发病率也逐年上升,特别是青少年。有关资料显示,近视眼发病率达33.6%,而青……详细>>

黄种人近视眼的发病率最高

在我国,近视眼的发病率为33.6%,青少年一直是重点人群,小学生近视发病率为22.78%,中学生为55.2.%,大学生为76.74%;且……详细>>

近视可遗传 孩子近视有5点原因

很多人对于孩子的健康是非常上心的,对于父母来说宁愿自己多苦一点也不愿意孩子受累,在疾病上也是如此。但是如果有的疾病会遗传的话,那么对于……详细>>

黄种人的近视发病率最高!没想到多喝这两个粥可助预防

不管走在哪里,总能看到戴眼镜的人。这其中有的人是戴着玩,有人却是真近视。放眼望去,似乎每个国家每个地方真近视的人都差不多。但近日却有一种……详细>>

近视为何更喜欢黄种人?近视眼术前必知事项

亚洲人近视率高,遗传并不是主要原因。相比与其他洲际的国家,亚洲地区人口密度大,因而竞争也更激烈,所以就出现很多亚洲孩子在眼睛尚在发育的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