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眼睛浮肿怎么办?4大方法可消除眼睛肿

2016-12-27 08:30:37      家庭医生在线

一些眼科疾病和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如饮食不良,作息不规律等都可能让我们眼睛变肿。眼睛肿是什么原因?眼睛肿了怎么办? 很多女性在早上起床后发现自己的眼睛肿了起来。针对这种情况,下面介绍眼睛仲的原因和比较常见的解决方法。

眼睛肿是什么原因

1、血液循环代谢能力差

脸部浮肿现象经常发生在血液循环代谢能力差的人身上,这个群族包括了习惯在睡前大量喝水的人、经常久坐不动的人、平常饮食习惯口味重的人、经常熬夜的人、以及天生体质代谢差的人。影响所致便是血液循环系统效果变差,来不及将体内多余的废水排出去,水分滞留在微血管内,甚至回渗到皮肤中,便产生了膨胀浮肿现象。

2、饮食习惯

眼睛浮肿原因与饮食习惯和不良的生活作息密不可分。盐分会使水分滞留,引起淋巴循环趋于缓慢,所以长期食用高盐分或辛辣食物的人,毒素很可能无法有效排出体外,长期聚集自然出现难看的浮肿。睡前喝太多水、睡觉姿势不当、枕头过低,睡觉时体液一直被聚集在眼部,便会因为体内水分倒流而形成眼睛浮肿。

3、性生活导致眼镜浮肿

性生活时,由于高度紧张导致血管收缩,也会使眼部供血减少而加重眼睛的疲劳;性生活后眼周发黑和眼睑浮肿。眼睛疲劳不适,则是提醒你要节制性欲的信号。

女性出现浮肿的原因有很多,有月经周期性浮肿、妊娠浮肿、高温性浮肿、血液回流障碍性浮肿、特发性浮肿。而且浮肿是十分常见的症状,一般以颜面、下肢最为明显。浮肿的病因有心、肝、肾疾病及营养不良、蛋白质低下、贫血、维生素B缺乏等。

眼睛肿了怎么办?

按摩

按摩是消除眼睛肿的最有效方法,按摩的时候首先用手指的拇指和食指按住眉毛,从眉头到眉尾的方向来回按摩五六次,然后手指从鼻翼到鼻梁,眉头到眉尾来回按摩五六次。接着用除了拇指之外的另外四指的指腹在眼窝部位来回按摩五六次,然后手指再按压头的两边,稍微能感受到一些疼痛感即可,同样也是按摩五六次。

小黄瓜消肿法

对于经常性眼睛浮肿的美眉们,可以在睡前将小黄冷放进冰箱冷冻,第二天拿出来切成薄片,闭上眼睛,把切片敷在眼皮上。大约十分钟后,就可以拿下来。你会发现浮肿的眼皮有明显改善。

生薯敷眼法

将生薯切成薄片,或捣碎,将其敷在眼皮上,大约过15分钟后,用清水洗干净,这也不失为消肿的有效方法。眼睛肿与睡眠、饮水和睡觉的姿势都有关,建议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

冰镇眼膜

有空去化妆品店专门挑一款可以去浮肿、有紧致效果的眼膜,将其储存在冰箱里。早上起床后,拿出眼膜敷涂抹在眼部浮肿的地方。大约一分钟后,就可以擦掉眼膜,照照镜子,看看是否恢复了迷人电眼。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肿了怎么办 眼肿原因 眼肿

眼睛肿了怎么办?5大方法有疗效

眼睛肿是什么原因详细>>

睡醒后眼睛肿了怎么办

有的人睡醒之后发觉自己眼睛肿了,那么是什么原因呢?睡觉起来为什么眼睛会肿了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睡醒后眼睛肿了的原因? 详细>>

不良饮食习惯造成眼睛浮肿 眼睛肿了怎么办

有的人睡醒之后发觉自己眼睛肿了,那么是什么原因呢?睡觉起来为什么眼睛会肿了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睡醒后眼睛肿了的原因?详细>>

眼睛肿跟有喝水没关系 眼睛浮肿或是这些原因

早上起床照镜子,不少人会发现眼睛有点肿,特别是女性朋友。怎么回事呢?昨夜睡得挺好,没熬夜也没失眠,不应该的啊。那么,是昨晚水喝多了吗?其……详细>>

眼睛肿 眼睛哭肿了怎么办

眼睛哭肿了怎么办?最好最直接的办法是把放在冰箱冷藏室(保鲜室)里的牛奶(袋装的)拿出来放到肿的眼睛上,放20-30秒就拿下来,停3-5秒……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