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激光近视手术安全吗?注意这些后遗症

2016-11-29 08:21:57      家庭医生在线

近视眼激光手术已经具备相当高的安全性及准确性,但是,只要是手术就存在风险,手术必有创伤,准分子激光矫视治疗近视手术也不例外。近视眼激光手术有什么危害?近视眼激光手术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那么究竟近视激光手术有哪些后遗症呢?

一、干眼症。这是一个很棘手的眼病,目前的治疗也都是一些对症的,不能从根本上解决;

二、并发严重的角膜炎。如病毒性角膜炎最严重的时候需要角膜移植;

三、视力回退。回退到最初状态或略好一些;

四、术后因意外碰撞引起角膜瓣裂开。并发一系列严重并发症;

五、近视手术后可能出现术后眩光、夜视力下降的症状。

眼科医生介绍,目前最安全最有效的近视矫正方法还是眼镜,所以当孩子出现近视的时候,家长应该给孩子佩戴合适的眼镜,当然配完眼镜并不表示大功告成,孩子的视力是不断发展的,视力的变化影响眼镜的度数,家长可以同时给孩子购买一个家用验光仪,用于定期检测孩子的视力,并可用家用验光仪锻炼孩子的睫状肌调节能力,缓解孩子视疲劳,从而预防孩子视力加深。

激光近视手术常见误区有哪些

误区一:激光近视手术存在后遗症和安全隐患

任何手术都有一定风险,手术是需要医生和患者良好配合的;激光近视手术在我国已有20年的发展历程,技术、设备不断发展、完善,临床医生的经验日益丰富,激光近视手术尤其是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已是非常成熟、安全的手术。

全面细致的术前检查严格筛查手术禁忌症,同时严格把握适应症范围,已使手术并发症降低到非常低的水平。

误区二:任何度数激光近视手术都能矫正

激光近视手术是一种角膜手术,其原理是以准分子激光切削角膜基质组织,改变角膜曲率,使光线能够聚焦到视网膜上,从而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因此,其矫治范围和角膜厚度息息相关;1200度以上的超高度近视患者,在术后预留安全角膜厚度的情况下往往会残留一定度数。

因此,超过1200度的患者一般不宜接受手术,而应考虑ICL晶体植入手术。

误区三:激光近视手术没有年龄限制

18周岁以下的近视患者,屈光状态发展往往还不稳定,近视度数可能进一步加深;50周岁以上的近视患者,往往已有老视,同时可能合并有晶体混浊,而这种情况近视、散光等可在白内障手术中同时矫正。

因此,并非所有年龄段的近视患者都适宜接受激光近视手术。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近视 近视治疗 近视

激光治疗近视安全吗?后遗症要了解

激光治疗近视目前治疗近视最常见的方法,那它真的安全吗?有没有什么后遗症呢?和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飞秒激光治疗近视有哪些后遗症?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引路的明灯。然而,近视就像一场散不开的大雾带给每个近视者无穷的困扰;随着医学科技的进步,一劳永逸的解决近视的烦恼成为……详细>>

近视眼手术安全吗?近视眼手术有后遗症吗?

近视眼手术安全吗?近视眼手术有后遗症吗?这都是大多数人对于近视眼手术的疑问。别着急,小编今天就来为你解答。详细>>

飞秒激光近视手术会有后遗症的吗

飞秒激光近视手术会有后遗症的吗?这是很多网友关心的问题,很多人想通过飞秒激光手术治疗近视,但是又担心会有后遗症,毕竟眼睛对于我们是非常重……详细>>

手术并非人人能做 注意近视手术后遗症

近视眼是一种很常见的眼部疾病,患近视眼的人越来越多,而且近视眼患者是越来越低龄化了,这让很多家长都很担忧,随着手术治疗近视眼的白热化,……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