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散光 > 散光症状 > 正文

散光眼有哪些症状 你知道吗

2016-11-19 08:52:3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听说过散光,但对散光的了解可能并不多,本文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散光的知识。

散光的定义

如果眼球在不同的经线上的屈光状态或屈光度不一致,尤其是角膜表面的曲率半径不是一个球面,则眼在无调节状态下,5米以外平等光线,经眼球的不同经线屈折后就不能在视网膜上结成一个焦点,而形成焦线,因而视网膜上的物像模糊不清。这种屈光不正状态称为散光。

散光的病因

散光常因不良的用眼姿势而加重,例如躺着趴着看书,甚至斜眼或眯眼看东西,都会造成眼皮不当地压迫眼球,而影响其正常的发育,所以戒绝坏习惯才是防止散光的有效做法。而这些坏习惯也常是近视的原因,因此有些人以为近视会造成散光,其实两者没有必然关系。

散光眼有哪些症状?

视疲劳:较轻度散光眼患者为了提高视力,往往利用改变调节、眯眼、斜颈等方法进行自我矫正,持续的调节紧张和努力易引起视疲劳。高度散光眼由于主观努力无法提高视力,视疲劳症状反而不明显。

视力减退:其程度由于散光性质、屈光度高低及轴的方向等因素有较大差异,属于生理范围的散光通常对远近视力无任何影响,高度数散光,多由于合并径线性弱视或其他异常,视力减退明显,并难以获得良好的矫正视力。

散光的治疗

1、散光的光学矫正

散光的光学矫正主要是指眼镜矫正,包括框架散光镜矫正和隐形眼镜矫正。

2、散光的手术治疗

散光的手术治疗主要适用于矫治高度散光,例如先天性角膜散光,或手术性角膜散光(以穿透性角膜移植为多见,也有来自白内障摘除术)。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散光 散光预防 散光

矫正儿童散光眼 小儿散光眼护理要点

小儿散光治疗主要依据视力的好坏,与视疲劳的轻重而定,如果儿童为规则散光,不引起视力障碍,没有视疲劳可以不用治。详细>>

看清散光眼症状 散光是否需要矫正

散光是眼睛的一种屈光不正常状况,与角膜的弧度有关。人类的眼睛并不是完美的,如果角膜在某一角度的弧度较弯,而另一些角度则较扁平,光线便不……详细>>

散光眼典型症状 散光患者该如何治疗?

散光是指平行光线经过眼球屈光系统折射后,并不聚为单一点,而是散开的许多光像,所以叫做散光。详细>>

刷微博当心刷出散光眼 散光诱因有哪些

散光有分为规则散光和不规则散光。散光有很多原因是因为先天性的因素导致。同时也有一些后天的因素导致散光,对于散光的因素,下面给大家做个详……详细>>

不良习惯可引起散光!散光眼有什么症状

散光眼是儿童比较常见的眼病,发现儿童散光要及时矫正治疗,避免散光眼后期危害孩子眼睛的视力,还会引起其它的病变。那为什么会出现散光眼呢?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