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治疗 > 正文

幼儿也会患上白内障 儿童白内障的病因解析

2016-11-08 08:20:11      家庭医生在线

白内障在老年人较为普遍,因此被视为老人视力衰退的眼疾。人们并不知道,年幼的孩童会患上白内障,而且大多数年幼患者的白内障是与生俱来的。

白内障与以下因素有关:

(1)营养素代谢 通过动物观察,发现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与白内障形成有关,如钙,磷,维生素E、A、B2等。

(2)阳光与紫外线 多年来,人们已经注意到阳光参与了人类白内障的形成。在紫外线影响下,磷离子可能与衰老的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从而导致晶体的硬化与钙化。同时紫外线还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促使晶状体蛋白变性,引起白内障。

(3)外界的温度 国外学者普查在高温下工作的60岁以上的工人白内障的发病率明显增高。

(4)缺氧 在缺氧的情况下,可使晶体内钠、钙增加,钾、维生素C相应减少,而乳酸增多,促使白内障的形成。

(5)内分泌 内分泌紊乱可以促使白内障的产生,从糖尿病病人发生白内障较一般人高,就足以说明。

幼儿白内障患者必须接受白内障切除手术

全球140万失明儿童,14%是白内障引起。专家说,如果家长没有发现孩子患有白内障,并且不尽快进行切除手术,患有白内障的眼睛将会失明。

英国一份医药调查显示,在全球140万名失明儿童当中,就有大约19万名(14%)是白内障引起的。

专家还指出,手术会长久损害眼睛晶状体,因此病人在手术后,必须使用一个个高折光度的凸面镜片来取代眼睛晶状体。“眼睛的晶状体就相等于一个1000度的镜片,让外来的光线聚焦在视网膜,让我们看到清晰的影像。“动过白内障切除手术之后,眼睛的屈光能力将会受损,因此得借用人造晶体或镜片恢复视力。”

病人可以通过三种方式配戴替代晶状体的镜片:普通的眼镜、隐形眼镜或植入人造晶体。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预防 白内障 白内障的原因

幼儿也会患上白内障!该怎么治疗

白内障在老年人中较为普遍,因此一般认为它是老人视力衰退的眼疾。但人们并不知道,年幼的孩童也会患上白内障,而且大多数年幼患者的白内障是与生……详细>>

这些症状是白内障的征兆 婴儿也会白内障

汉口的刘女士最近纠结不已,七岁的女儿小苹是教练们眼中的跳水好苗,可久治不愈的眼疾令她却步。继续练习,还是停止训练?详细>>

小孩也会患上白内障?儿童白内障重点在预防

案例:家住在九堡镇的小亮4个月大时,妈妈发现他不能注视眼前物体,且黑眼珠中间有一片白色的东西。于是,家长带着孩子到医院眼科求医。市红会医……详细>>

常戴老花镜易引白内障 白内障的病因解析

白内障是一种眼病,不及时治疗患者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一般老年患者经常戴的老花镜也是引起疾病的主要原因。详细>>

白内障病因 贫血也会导致白内障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白内障?白内障的病因是什么?贫血会不会导致白内障?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