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远视 > 远视保健 > 正文

成年儿童远视矫正方法不同 矫正远视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6-10-28 08:39:35      家庭医生在线

处在休息状态的眼使平行光的视网膜的后面形成焦点,称为远视眼。这种眼的光学焦点在视网膜之后,因而在视网膜上所形成的像是模糊不清的。为了看清远处物体,要利用调节力量把视网膜后面的焦点移到视网膜上,故远视眼经常处在调节状态,易发生眼疲劳。

远视眼临床检查

(1)弥散光下进行眼外观检查包括眼球大小,和险形的对称。部分病人可呈内隐斜或内斜视,多见于学龄前儿童。少部分病人也有外斜视。遮盖法可判定是隐性或显性。

(2)视力检查远、近视力的正确检查与灵活分析,对于远视的快速诊断有很大帮助。青少年的眼睛有很强的调节作用,轻度远视时,远、近视力皆可正常;青少年高度远视和中年人中度远视,远、近视力均减退。

(3)检眼镜检查最常见的表现是视乳头较小,色泽红润,边缘稍模糊,高度远视者可合并发生淡黄色团状透明的脉络膜小疣,大者可有视野缺损。在乳头的下方往往形成一种新月形的变化。这种变化一般认为是先天性的,因而并不造成视力明显的降低。相对地说,远视眼的黄斑部比正视眼者要离开乳头远些。

矫正远视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注意事项一:成年人远视眼的矫正原则和儿童不尽相同。年轻、远视度数小、视力正常、无视疲劳等症状者也不必配戴眼镜,一旦出现视力减退或视疲劳时则应给予眼镜矫正。

注意事项二:未矫正的远视眼是导致斜视的重要原因,因此,配戴眼镜是首选的治疗。调节性内斜视是后天性共同性内斜视的主要类型 ,如能早期发现 ,仅配戴合适的矫正眼镜就可治愈孩子的内斜视。远视导致的弱视 ,配戴合适的眼镜后视力便能逐渐提高。如不及时配戴眼镜 ,则会贻误最佳治疗时机。

注意事项三:早期、及时配戴眼镜矫正远视,不但能促进儿童双眼视觉发育,预防斜视的发生,使孩子免于手术矫正之苦,而且能预防弱视。

注意事项四:哪些远视儿童需要配镜应由医生根据患儿的具体情况而定。一般原则是视力减退伴视力疲劳或有斜视发生者必须配镜矫正。

注意事项五:在配镜前必须先散瞳验光,否则眼镜度数不准则起不到治疗作用。幼儿远视散瞳验光 (尤其初次验光 ) ,应到技术条件较好医院的眼科检查。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远视眼 远视眼 远视

7种远视眼症状早知道 矫正远视要注意哪些问题

远视眼中最常见的是轴性远视,即眼的前后轴化正视眼短些。这是屈光异常中比较多见的一种。轻度远视患者大都为青少年,具有代偿性调节功能,其远、……详细>>

不同年龄远视眼的矫正原则

一般情况下也许人们了解近视会更多一些,可是远视也不能被忽视。人们一般认为,人老了才会患上远视,其实并非如此。有的儿童和少年,也患有轻重……详细>>

远视眼治疗注意事项:儿童远视则应及时配镜吗

患有远视的儿童通常表现为视力障碍和视疲劳,给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这让家长朋友们忧心忡忡。一般7岁以下儿童均为远视眼,随着年……详细>>

远视眼如何配镜矫正?远视眼的矫正原则

儿童眼疾有两大重要表现:近视和远视。相对于近视而言,远视眼比较不受关注,因此远视对于孩子的危害就更大了。那么远是要如何矫正呢?配镜矫正……详细>>

远视眼的三原因 不同年龄远视的矫正原则

相信大家对于近视眼是再熟悉不过了,远视眼的症状正好与其相反,都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远视眼在临床上又将其叫做“老花眼”,远视眼比近视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