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近视眼如何提高视力 最有效的方法是推拿操

2016-10-27 08:23:0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一名张姓大哥感觉自己的视力明显下降了许多,即使是戴眼镜也无法看清事物,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原来是因为每天晚上拿手机刷“朋友圈”刷出了高度近视。

一般来说,近视可分为三类:

轻度近视(300度以内)、中度近视(300-600度之间)和高度近视(600度以上)。相关研究称,70%左右的视网膜脱离患者是近视眼,其中30%~40%的患者是高度近视(近视度数大于600度),而高度近视是目前世界上最主要的致盲原因之一。高度近视与眼部健康之间的关系十分密切,为防止失明的发生,我们必须对高度近视引起重视!

高度近视者切忌激烈运动

医学专家表示,高度近视患者应尽可能避免剧烈运动,以免运动发生的冲撞损伤到眼睛。然而,由于观念浅薄,许多即使得了高度近视的男士依然会忍不住会参加一些剧烈运动,这对眼睛来讲无疑是一颗危险的定时炸弹!

近视眼如何提高视力最有效的方法:推拿操

采取坐式或仰卧式均可,将两眼自然闭合,然后依次按摩眼睛周围的穴位。要求取穴准确、手法轻缓,以局部有酸胀感为度。

1、揉天应穴:用双手大拇指轻轻揉按天应穴(眉头下面、眼眶外上角处)。

2、挤按睛明穴:用一只手的大拇指轻轻揉按睛明穴(鼻根部紧挨两眼内眦处)先向下按,然后又向上挤

3、揉四白穴:用食指揉按面颊中央部的四白穴(眼眶下缘正中直下一横指)。

4、按太阳穴、轮刮眼眶:用拇指按压太阳穴(眉梢和外眼角的中间向后一横指处),然后用弯屈的食指第二节内侧面轻刮眼眶一圈,由内上->外上->外下->内下,使眼眶周围的攒竹鱼腰、丝竹空、瞳子寥、球后、承泣等穴位受到按摩。对于假性近视、或预防近视眼度数的加深有好处。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眼预防 预防近视眼 近视

近视眼如何提高视力?这个方法最有效!

近视眼对很多朋友来说想必不再陌生在,其在各个年龄段均会发生,对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虽然不少朋友在尝试过治疗,但是治疗效果欠佳,治……详细>>

怎么才能治好假性近视 提高视力的有效方法

近视眼对很多朋友来说想必不再陌生在,其在各个年龄段均会发生,对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虽然不少朋友在尝试过治疗,但是治疗效果欠佳,治……详细>>

如何预防近视眼? 预防近视眼有哪些小妙招?

现如今,随着手机和电脑的普及,近视眼的人群也大大的增加。就是眼是指眼角前后径过大大,晶状体过厚,折光能力过强,眼球成像在视网膜之前,导致……详细>>

矫正儿童近视眼的最好方法

儿童近视严格的讲200度以下,平时走路不需要带眼镜。超过200以上最好是经常佩带眼镜对眼睛是有好处的,控制度数增加的方法就减少长时间的……详细>>

预防近视眼需要如何做好

预防近视眼需要如何做好?近视是很多人存在的问题,尤其是青少年朋友们因为繁重的学业常常导致用眼过度,因此为了我们的眼睛健康需要我们懂得如何……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