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近视怎么矫正比较好 科学纠正近视需三个时期

2016-10-25 08:13:04      家庭医生在线

近视眼对很多朋友来说想必不再陌生,少儿,青年,中老年等人群都是近视的高发人群,由于近视发生难免或多或少对工作和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近视眼的纠正对各年龄段人群而言都非常迫切,但是对于近视眼怎么矫正具体的近视眼矫正方法很多朋友又不是很清楚,所以应引起重视。

不同年龄近视的特点

近视眼怎么矫正有必要了解近视阶段特点,假性近视是小儿近视的特点,其原因主要是学业重,看近物多,睫状肌经常处于紧张状态,睫状肌太累,再加上还没发育完全的引起,是该阶段人群常见的近视特点。青年近视眼的特点更多的是因为各种原因眼球已发生改变,而中老年近视与老花与白内障关系非常的密切。

儿童需要矫正近视

新一代的孩子过早接触手机、电脑、电视,导致患近视的年龄越来越低。早前有新闻报道,临床发现孩子早期近视率逐年提高,已经出现了2岁孩子近视300度,6岁孩子近视1400度的案例。现在儿童近视的特点是,从2、3岁开始近视,3到4岁特别敏感,8到12岁发展最迅速。因此家长和孩子们学会矫正近视的方法和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

科学纠正近视需要三个时期,才能让孩子视力有所提升:

最佳形成期:近视初期,孩子会眯眼,看东西会往前凑等现象。此时家长会很容易忽视这个时期的视力改善,错过了孩子视力的最佳改善时期。

较佳改善期:年龄14岁以内,未佩戴眼镜,裸视力≥0.6,屈光度≤200度,这时从而科学锻炼睫状肌,眼部营养干预等入手,视力有望恢复正常,坚持每天贴两贴瞳-仁-眼贴,提高眼部免疫力,消除青少年近视。

控制下滑期:近视一年以上,裸视力≥0.2,屈光度≤500度,通过综合改善,排除影响眼睛的一切不良因素,如坐姿不正确,太明或太暗的照明光线,长期近距离用眼过度,不良的饮食习惯吃过甜的食物和烧烤食品诱发近视,放射污染:电脑、电视、手机、游戏机的辐射,才可控制视力下滑。

对于近视矫正手术,其实青少年近视矫正从患者的实际情况出发,因为正处在成长发育阶段,眼科医师在一般情况下是不同意患者进行矫正手术,因为那样可能会带来其他的伤害,而且患者自我控制能力有点薄弱,因此无法完全保障手术的结果。

另外一个,现在激光近视手术后遗症越来愈多,一旦青少年进行手术发生意外,那么就会伴随着孩子一生,因此摘眼镜网建议家长不要贸然给孩子进行手术,特别是处在学业阶段的孩子。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眼预防 预防近视眼 近视

视力如何提升 科学纠正近视需要三个时期

近视眼对很多朋友来说想必不再陌生,作为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有的情形,根据近视的特点及眼球是否改变影响,通常可分为假性近视和真性近视两类,与假……详细>>

矫正儿童近视眼的最好方法

儿童近视严格的讲200度以下,平时走路不需要带眼镜。超过200以上最好是经常佩带眼镜对眼睛是有好处的,控制度数增加的方法就减少长时间的……详细>>

解密“全飞秒”近视矫正技术

全飞秒近视眼矫正技术改变了以往需要制作角膜瓣进行手术的传统方式,仅在角膜上方做一个约3-4mm大小的浅层切口就可以将飞秒激光制作的精确的……详细>>

如何矫正近视?防止近视眼的方法

在我们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人都带着眼镜。所以对于近视眼我们也不陌生。近视眼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那么有什么简单可行的方法可……详细>>

别让近视弄假成真 健康用眼三招防近视

近几年,近视问题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据有关调查表明,近视患者的人数这几年呈现直接上升的态势,患者的年龄越来越趋向低龄化,儿童近视大多都……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