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治疗 > 正文

红眼病都有哪些传播途径?治疗儿童红眼病有3招

2016-10-13 08:11:29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红眼病的传播途径比较强,特别是和患者进行握手,以及接触到患者用过的毛巾,都会有很大的几率诱发红眼病症状,特别是在流行病比较多的季节,除了及时的注意正确的防范措施之外,不要到人口密集的游泳池进行游泳。

那么,红眼病都有哪些传播途径呢?

第一、红眼病主要是通过接触传播的。红眼病最常见的传播方式为:眼-手-眼传播。

此外,接触病人用过的毛巾、手帕、洗脸用具、电子游戏机、电脑的键盘等,或到病人接触过的泳池、浴池等地方游泳、洗浴,都有可能感染此病。

第二、想要预防红眼病,需要注意几个问题:

1、在易流行季节,最好去正规并且消毒条件完善的游泳池游泳,严禁红眼病患者进入游泳池。

2、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外出回家后要及时洗手液或肥皂洗手。避免用手揉擦眼睛十分重要。

3、医院或社区如果发现红眼病患者应及时上报有关卫生防疫部门 其次,会出现眼睑及结膜红肿,结膜充血,球结膜下点、片状或广泛出血的情况。

如何治疗儿童红眼病呢?

●用抗生素眼药

例如0.25%氯霉素眼药水和红霉素或四环素眼药膏等等。如果是病毒性结膜炎,还可使用盐酸吗啉胍眼药水以及各种抗病毒中药剂的眼药水。

●白天用抗生素眼药水

每隔2-3小时滴一次,如果病情较严重的话,也可每小时一次。晚上睡觉之前涂抹抗生素眼膏。因为睡觉时会把眼睛闭上,使用眼药膏可以在眼内停留较长时间,利于药效发挥,还可避免眼睑被分泌物粘在一起。常用的抗菌素药有0.5%卡那霉素眼药水或金霉素眼药水,0.1%利福平眼药水。

●保持眼部清洁

患病期间眼部的分泌物会较多,这时需要及时清理和细心的护理。眼部存有较多分泌物不但会给患者视物带来不便,还会影响药效的发挥,因此保持眼部的清洁很重要。可以用生理盐水或3%的硼酸液洗眼或眼浴,能使患者尽快康复。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预防 红眼病

红眼病都有哪些传播途径呢?

 红眼病传播的途径都有哪些呢?很多的患者都不是特别的清楚,在生活中出现了红眼病的话,患者不要总是用手去揉搓它,这样的话,只会加重疾病的严……详细>>

红眼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红眼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红眼病又叫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它的出现容易导致人们的眼睛出现充血的现象,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导致眼睛流泪、黏液性或脓性……详细>>

小心!红眼病传播途径有4点

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眼疾,那么,红眼病的传播途径是什么呢?那么,红眼病传播又有什么特点呢?详细>>

电脑键盘也会传染红眼病!红眼病传播途径有哪些

在患上红眼病后,能够得到有效的治疗,那是非常幸运的,但是,如果我们在治疗红眼病的过程中,把红眼病传染给了其他人,那么对其他人而言,……详细>>

春季警惕红眼病“侵袭” 红眼病的症状有哪些

随着天气转暖,“红眼病”病人就诊量最近呈上升趋势。医生提醒市民,早春时节要警惕“红眼病”,不要经常用手揉擦眼睛,家庭成员之间也应实行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