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老年性近视可做手术治疗吗?老年性近视该如何治疗

2016-10-08 08:02:53      家庭医生在线

老年人可能会因为各种疾病缠身,比较常见的及时近视眼问题。对于老年人发生的近视眼问题,大部分人都秉承着积极治疗的想法。那么,老年性近视眼治疗该怎么做?老年性近视眼如果不能正规治疗的话病情可能深入发展,对于老年人身体带来更严重后果。

您本人是否适合做近视眼手术?

术前要经过严格的检查,医生必须严格掌握此手术的适应症:如手术患者年龄应在18岁到50岁之间,近视度数稳定在2年以上,接触镜摘镜两周以上,术前还应进行眼科常规检查等。术前检查中会发现不适应做此手术的患者如:圆锥角膜、青光眼、白内障、眼底病变或有糖尿病、高血压、胶原性疾病等全身性疾病,这些都是手术的禁忌症。

您是否了解近视眼手术后眼睛的变化情况?

屈光手术只是改变了角膜屈光度,犹如在角膜上做了一幅生物眼镜,虽然能有效的矫正大家的视力,但并不能预防近视,术后如果您不注意用眼,仍有再次近视的可能。

老年性近视眼治疗该怎么做?

(1)注意环境因素:教室光线要明亮,桌面、黑板不要反光过强,左右两侧都应有窗户,不要太高、太小,以坐在教室任何位置都能看到窗外为宜,并定期调换坐位;孩子在家的书桌应放在外面无遮挡物的窗前,台灯应放在左前方,光线要柔和,如为白炽灯,最好为25~40W之间,位置以不直接照射眼睛为宜;电视距离眼睛最好在3m以上。

(2)改变游戏方式:现代城市儿童游戏方式多以室内自娱式为主,如个人玩具、游戏机、电脑、电视等,已很少见儿童自发的室外集体游戏,如捉迷藏、攻城堡等,这样孩子在已少得可怜的一点课余时间里也几乎足不出户,每天很少有机会能脱离视近环境。为此,家长及老师应鼓励孩子改变游戏方式,多做室外活动。

(3)注意眼睛保健:坚持每天做眼保健操、晶体操(有节奏的快速交替看远看近);自我穴位按摩(睛明、攒竹、鱼腰、丝竹空、承泣、四白等);雾视疗法(戴+1.50D的眼镜视远)。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治疗 预防近视 近视

老年性近视治疗该怎么做 推荐3款食疗调理近视

老年人可能会因为各种疾病缠身,比较常见的及时近视眼问题。对于老年人发生的近视眼问题,大部分人都秉承着积极治疗的想法。那么,老年性近视眼治……详细>>

近视多少度可以做手术?近视手术的注意事项

近视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近视眼产生多是由于人们用眼不科学导致。因此,就会有人选择通过手术来恢复视力,那么,近视眼手术注意事项有哪些……详细>>

近视多少度可以做手术?了解近视手术成功率

近视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近视眼产生多是由于人们用眼不科学导致。因此,就会有人选择通过手术来恢复视力,那么,近视眼手术注意事项有哪些?……详细>>

多少度的近视会遗传?该如何治疗近视?

走在大街上,很多人都是戴着近视眼镜的,所以现在大家对于近视也见怪不怪了,但是近视并不是什么小问题,要是度数很高的话,还会遗传给下一代的,……详细>>

近视手术治疗后会反弹吗?近视手术后需注意这些事项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科技的发达会使很多的孩子迷恋上网络,长时间在上网会导致眼睛视力受损,近视眼也不断的发生,所以在现代社会当中,有很多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