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保健 > 正文

秋季更要警惕红眼病 7大手段预防传染性眼病

2016-10-21 08:09:49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是红眼病流行期。它一般始发于流动人口多、人口密度大的城市,传染快,治愈后免疫力低,可重复发病。拓最新研究资料证实,红眼病治疗不及时,可引起神经麻痹,导致四肢瘫痪等症,故不应轻视。

红眼病的传染方式主要是接触传染。预防红眼病,主要是控制传染源,隔离病人,患者所用毛巾、手帕、脸盆、眼镜等须经常消毒,并与健康人分开。健康人可点消炎眼药水预防,不用脏手和衣袖揩眼睛。少儿抵抗力弱,尽量少去人群中玩,并保持手、眼卫生,不与患病家人共睡。

红眼病的症状主要有:

发病急,自觉流泪、异物和烧灼感。检查眼睑、结膜水肿,结膜充血,有脓性或粘液性分泌物,常使上下睫毛粘在一起,早晨起床时睁眼困难。细菌性红眼病严重者眼睑红肿,睑结膜出现灰白色膜,能擦去但易再生,称为假膜;病毒性红眼病分泌物多呈水样或粘性,出现感冒样症状,球结膜下小出血点,伴同侧耳前淋巴结肿大、压痛;过敏性红眼病分泌物清稀,或呈粘液样、丝状,有明显的痒感,眼睑、结膜水肿明显,常能寻找出过敏原因。

7大预防传染性眼病的手段

1、在红眼病流行期间,尽量少带孩子去有传染源的公共场所,比如游泳池。如果班里有小朋友患有红眼病,那几天最好别送孩子上幼儿园。

2、每次带孩子外出回来后,要用香皂给他洗手。外出时间较长时,带上消毒湿纸巾,经常给他擦手。

3、给孩子勤洗手、勤剪指甲,不要让孩子用手揉眼睛。

4、大一点的孩子自己洗脸时,让他们先洗干净手再洗脸。

5、戴防护水镜游泳,并在游泳后点滴抗生素眼药水或磺胺眼药水。因为水是眼病传播的主要途径之一。

6、家里要做到每人一盆、一巾,不要混合使用,毛巾用后挂在通风处。

7、家里如果有人得红眼病或沙眼,必须对他用过的东西严格消毒。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预防 红眼病症状 红眼病

秋季红眼病当道 3步预防红眼病!

秋季正是红眼病的高发季节。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急性流行性结膜炎。红眼病的传染性强、免疫力低,就是治愈后再接触病人也还可以重复感染发……详细>>

红眼病患者常见的症状 10大手段预防

秋季是红眼病流行期.它一般始发于流动人口多、人口密度大的城市,传染快,治愈后免疫力低,可重复发病.拓最新研究资料证实,红眼病治疗不及时……详细>>

秋季眼睛红痒是红眼病吗?详解红眼病的症状

最近,每天都有一些因眼睛红痒来向我们全球医院网专家咨询的患者。专家提醒大家,秋季引起病人眼睛红痒的病因主要是过敏和“红眼病”,少数干眼……详细>>

红眼病会影响视力吗?红眼病的症状及诊断依据

网友提问:红眼病五天了,一直很痒,很红!但是觉得视力下降很多,看什么都很模糊?请问,红眼病会影响视力吗?专家答:“红眼病”通常是急性卡他……详细>>

红眼病会影响视力 红眼病的症状以及治疗

网友提问:红眼病五天了,一直很痒,很红!但是觉得视力下降很多,看什么都很模糊?请问,红眼病会影响视力吗?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