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原因 > 正文

孩子吃糖太多易近视?盘点导致近视的危险因素

2016-10-03 08:27:44      家庭医生在线

电子产品的出现,让现在的孩子患近视的比例增多,尤其是城里的孩子,有的还没上学就已经近视。孩子近视很大原因在于平时的用眼习惯不好,下面为你盘点儿童近视的原因。

多吃糖易导致近视

导致近视的原因很多,如儿童经常看电视、看画本、看书写字,整天不下楼、不出屋、视野较小,长期近距离视物,导致眼睛睫状肌紧张,晶状体变形,引起近视。还有一个致病因素,是许多人不知道的,就是吃糖过多会使近视度数增高,病情加重。

因为吃糖过多,将导致血糖增高,相应地降低体液的渗透压,使眼球内房水渗透到晶状体内,引起晶状体变形,屈光度增高,从而发生或加重近视。另一方面,糖属酸性物质,食用过量,会使体内碱性物质消耗过多。钙、铬等元素属碱性物质,如果因过度消耗而大量减少,也会促发或加重近视。再一方面,就会参与,吃糖过多,维生素体内糖的代谢需要维生素缺乏,使视神经营养不良而影被大量带出体外,造成维生素响视力。

导致儿童近视的其他原因

1、性别:在学生中女性多于男性其比例为1:0.8。其原因可能因女性发育较早,故女性近视停止也较男性早,但病理性近视患病率男女无差异。

2、年龄:对于后天性近视,随着年龄的增长,近视眼不断增加,单纯性近视多发生在10岁左右。

3、种族:汉族、大和民族、犹太人、阿拉伯民族比较常见;在我国,汉族患病率最高,其次为白族等,较少的有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

4、眼别:右眼似较左眼常见,也较左眼近视程度重。

5、地区差异:农村低于城市。

6、其他:照明不良;遗传;体格;全身疾病;中毒;眼部其他疾病。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原因 预防近视 近视

孩子吃糖太多易近视?盘点导致近视的危险因素

电子产品的出现,让现在的孩子患近视的比例增多,尤其是城里的孩子,有的还没上学就已经近视。孩子近视很大原因在于平时的用眼习惯不好,下面为你……详细>>

导致近视的危险因素 近视的日常调理

现代医学一般把本病分为假性近视和真性近视两种。假性近视是由于眼睛的调节机能失常所致,多见于学龄儿童、真性近视又叫轴性近视,是眼球的前后……详细>>

多吃糖易导致近视 预防近视吃什么好?

电子产品的出现,让现在的孩子患近视的比例增多,尤其是城里的孩子,有的还没上学就已经近视。孩子近视很大原因在于平时的用眼习惯不好,下面为你……详细>>

近视可遗传 孩子近视有5点原因

很多人对于孩子的健康是非常上心的,对于父母来说宁愿自己多苦一点也不愿意孩子受累,在疾病上也是如此。但是如果有的疾病会遗传的话,那么对于……详细>>

4大因素造成近视?做好4点远离近视!

近视眼是发病率最高的眼科疾病,已被列为世界三大疾病之一。尤其是在我国,近视发生率一年比一年高,同时也趋于低龄化。造成近视的原因有很多,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