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症状 > 正文

干眼症自我判断方法 干眼症严重可致患者双目失明

2016-10-12 08:10:32      家庭医生在线

干眼症,顾名思义,就是眼睛干涩,另外有怕光、眼痒、眼屎多等症状的一种眼病,怎么知道自己有干眼症?

干眼症自我判断方法

1、以前打呵欠,有眼泪从眼眶中流出;而现在打呵欠再也不会有泪了,即使有,努力眨巴眨巴眼睛之后,只会稍微湿润一下眼眶。

2、以前一觉醒来,眼角常有眼屎;而现在一觉醒来,只觉眼睛干干的,涩涩的,仿佛一夜未合眼似的,严重者还有些胀痛。

3、以前爱吹风,喜欢迎风而走,风吹在脸上的感觉好凉爽;而现在,怕吹风,即使迎风而走,也需眯着或闭着双眼,眼前少了许多风景。

此外,干眼症的人,眼部除了干涩感、烧灼感外,还常有异物感,怕光,怕烟尘,眼睛易红、发痒,易疲劳,视力波动或视物模糊,眼分泌物增多等。

长期用电脑的人,应注意将电脑屏幕放低一点,且向上倾斜,这样将使注视眼睑裂减小,泪液蒸发减少,同时加用防护屏,减少辐射,缩短持续使用时间,定时休息。

干眼症会引起哪些危害

影响患者正常生活:如果眼睛不能充分休息就会发生病变。干眼病首先是思者视觉逐渐模糊,眼部有干燥感,常做有意识的眨眼。

导致失明:这种病如不及时补就维生素A或胡萝卜素,眼的器官就会发生变化,眼结合膜受到影响,泪腺停止分泌泪水。接着角膜上的细胞变得角质化、混浊和形成溃疡,最后导致角膜组织破裂,甚至眼睛出血,并有浓液渗出,这就发展成为角膜软化症。而后便使跟暗失明。

导致夜盲:患干眼病,视神经无视紫质而暗适应时间延长,最后成为夜盲。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眼症危害 干眼症判断方法 干眼症

你属于哪类干眼症?自我判断干眼症严重程度!

由于泪膜不稳定、眼表受损而造成眼睛不适,这就是所谓的干眼症,表现为眼睛疲劳、眼干涩、眼睛有明显的异物感。根据病因不同,干眼症分为多种类型……详细>>

如何自我判断干眼症?

干眼症的话,现在是越来越常见了,但是很多人对此并不是很了解,比如怎么判断是干眼症,眼睛干就是吗?干眼症又是怎么回事呢?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详细>>

中年人干眼症 严重可致失明

干眼症,即眼睛干燥综合征,多为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眼睛问题,主要是由于泪液量减少或泪液质量异常所致的泪膜稳定性下降,并伴有眼睛不适,继而引……详细>>

是否患上干眼症?干眼症的诊断方法

什么是干眼症?这是一种因多种外因导致的眼睛干涩,你的眼睛有磨、烧灼的感觉,痒痒、怕光、红红的,视线模糊,视力波动。双眼泪腺功能异常引起了……详细>>

干眼症如何自我治疗? 干眼症选择眼药水的方法

在出现干眼症的症状时,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就医治疗的,可以自行来缓解,因为在日常生活中缓解干眼症的方法有很多。如果选择通过滴眼药水缓解干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