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如何预防眼疲劳 五种茶饮推荐

2016-09-19 08:31:36      家庭医生在线

造成眼睛疲劳的原因有很多,眼睛疲劳使得人们的学习、工作、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下面小编就为你特意的推荐几种茶饮,希望能帮助到你。

如何预防眼疲劳

1、清热明目茶

原料:生地、麦冬、菊花、金银花。

做法:将生地、麦冬、菊花、金银花一同加入茶壶内,用沸水冲泡后,闷上20分钟左右,就可以饮用。

功效:清热解毒,滋阴明目。

2、五味蜜茶

原料:五味子、密蒙花、蜂蜜、绿茶。

做法:首先将五味子倒入锅内,稍微翻炒出香味后关火,放置一边备用,在锅内加水,水开以后加入蜜蒙花、绿茶、翻炒过的北五味子,同煮3分钟左右,然后关火将煮好的水倒入茶壶内,等水微凉以后加入蜂蜜拌匀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养阴清热,缓解眼干,增强视力。

3、决明子茶

原料:决明子10克、菊花5克、山楂15克。

做法:决明子略捣碎后,加入菊花、山楂,以沸水冲洗,加盖焖约30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主治头部晕眩,目昏干涩,视力减退。

4、霜桑叶茶

原料:霜桑叶20克。

做法:霜桑叶水热煎过滤,放凉用干纱布浸汁敷眼或者热熏。

功效:润眼明目,治疗眼干眼热,眼昏。

5、芝麻枸杞茶

原料:沙苑子10克、菟丝子10克、黑芝麻12克、枸杞子20克、首乌15克、泽兰10克、食盐10克。

做法:食盐炒热,加入枸杞续炒至发胀,即筛去食盐取枸杞与余药煎煮约12分钟,再浸泡10分钟,滤去渣,代茶饮用。

功效:明目,主治视力减退。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疲劳缓解 预防眼疲劳 眼疲劳

哪些因素会引起眼疲劳 预防眼疲劳推荐3种茶饮

眼疲劳是一种眼科常见病,它所引起的眼干、眼涩、眼酸胀,视物模糊甚至视力下降直接影响着人的工作与生活。眼疲劳主要是由于人们平时全神贯注看电……详细>>

缓解眼疲劳的方法和茶饮

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眼疲劳呢?尤其是每天要长时间用眼的办公室白领和学生,都会很容易感到眼部疲劳,只有及时有效的缓解眼疲劳,才不会因此引发各……详细>>

如何缓解眼疲劳?

眼睛是人体中最容易受外界刺激的器官。除了闭眼休息的时候外,眼部肌肉随时处于紧张的状态。 眼疲劳是一种眼科常见病,它所引起的眼干、眼涩、眼……详细>>

常盯屏幕眼睛易疲劳 如何缓解眼疲劳

长时间面对电视、电脑、手机,容易引起眼球充血、眼睛干涩等疲劳症状,如何缓解眼疲劳呢?视疲劳的症状有眼疲劳、眼干涩、异物感、眼皮沉重感、视……详细>>

8类食物可缓解眼疲劳 推荐几款食谱

眼疲劳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特别是现在大部分人都存在用眼过度的情况,眼睛疲劳症就更加严重了。饮食是预防疾病最简单的一个方法,那么预防眼疲……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