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保健 > 正文

键盘比马桶座圈细菌更多!键盘细菌易致红眼病传播

2016-09-06 06:27:4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一项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显示,办公室桌面容纳的细菌平均数量超过普通办公室马桶座400多倍。根据微生物学家查尔斯·格巴博士发现,每平方英寸的键盘藏有3295种细菌,相比之下,卫生间的马桶座圈的每平方英寸才有49种细菌。键盘上的细菌足足是马桶圈上的67倍之多。

除此以外,最近一项关于眼疾调查显示,电脑键盘目前已取代食肆的湿毛巾,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电脑键盘、鼠标已成为红眼病感染的一个新渠道。未经消毒的电脑和键盘贮存了大量病毒,每天还会新增灰尘和汗渍,加上工作场合空气不流通,白领长时间疲劳用眼,这些都给病毒的入侵和繁殖提供了有利条件。若是共用电脑,传染更会加倍。只要当中有一人患有红眼病,其触摸过的鼠标和键盘传染红眼病几率就会很高。而且还会在办公室内传播。

很多人知道游泳会传染红眼病,但对键盘传染却疏忽大意,更没有养成使用键盘不揉眼、使用后洗手的习惯,因而染上红眼病。所以预防红眼病的关键是注意个人卫生,在接触过公用的电脑等类似的传播媒介后,一定要勤洗手不揉眼,而且提倡流水洗手,可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必要时可配备一些预防的药水如氯毒素等。

如何防治红眼病:

1、生活卫生:避免接触受感染物品。

2、冷敷:“红眼病”初期会出现红肿热痛感,可采用冷敷方法减轻症状。出门时尽量配戴太阳镜,避免阳光及风沙刺激。当患者出现眼睛红肿畏光不适时,不要自行用纱布将眼睛包扎起来,这样会助长病菌在眼内的滋长,应在医生指导下对症处理。

3、眼睛清洁:方法是用人工泪液或生理食盐水先清洗眼睛,再点眼药水。一般急性期1至2小时点一次,每次1~2滴。如症状较重,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含抗生素及类固醇的复方药水,待症状缓解后,改用较温和的眼药。

4、减少眼球刺激:在平时还应注意生活调理,忌食葱、蒜、韭菜、辣椒、羊肉、狗肉等辛辣刺激性及热性食物。其它如虾、蟹、黄鱼、鳗鱼、鲥鱼、带鱼等海腥发物,也以不吃为宜。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预防 红眼病原因 红眼病

键盘细菌超马桶圈67倍 容易导致红眼病传播

一项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显示,办公室桌面容纳的细菌平均数量超过普通办公室马桶座400多倍。根据微生物学家查尔斯·格巴博士发现,每平方……详细>>

警惕键盘传播红眼病 红眼病的最佳护理方案

曾几何时,电脑已经进入了百姓家里,成为不仅是办公一族的亲切伙伴,但是若稍有不慎,这个亲密伙伴可会给您带来不大不小的麻烦哦!最近一项关于……详细>>

惊 键盘传播红眼病

在某公司工作的黄小姐,最近常常加班,每天在电脑前工作十几个小时,人累眼睛也疲惫,她常习惯性地用手揉眼睛。前天突然发现左眼开始发红,然后觉……详细>>

电脑键盘也会传染红眼病!红眼病传播途径有哪些

在患上红眼病后,能够得到有效的治疗,那是非常幸运的,但是,如果我们在治疗红眼病的过程中,把红眼病传染给了其他人,那么对其他人而言,……详细>>

公用键盘易染红眼病 引起红眼病的原因

最近,美国科学家对2002年美国一所大学里暴发的“红眼病”情况做了研究。研究发现,学生患上“红眼病”的部分感染源是该学校的公用计算机键……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