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重视白内障的危害 预防白内障有三措施

2016-08-29 07:40:42  来源:搜狐    家庭医生在线

先天性白内障即出生后或幼年时发生的称之为先天性;后天性白内障主要是由糖尿病、眼内发炎、眼外伤、眼内出血等异性疾病所以其的白内障称之为后天性,而最为常见的则是老年性白内障,其发病主要在50岁以上的老人中,是由晶状体退化性改变而导致。

白内障危害主要有以下几点:

1、因为容易失明,所以对生活质量造成影响

白内障最大的危害就是容易导致失明问题出现了,而这种情况的出现会让我们的生活质量受到影响,导致出现无法自理 的情况,对于自己或是家人都造成了很大影响,甚至寿命也会比较短。

2、对心理打击也是非常大的

视物模糊的生活让很多老年人本来就脆弱的身心受到了打击,从而导致恐慌的心理出现,也容易导致负面情况出现,引起患者极大的心理负担,整天唉声叹气对疾病的恢复也是起不到作用的。

3、对家庭的影响

因为视力不断下降,导致无法工作和干家务,那么对于家庭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特别是年龄如果比较小就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会加重家庭的整个负担了。

4、身体出现不适,视力明显下降

病情发展到这阶段,病人会出现头痛、看灯光出现彩色光圈等不适症状,病情严重时还会出现恶心、视力急剧下降等症状。

预防白内障三措施

1、防止脱水。人体脱水时,体内液体代谢紊乱,会产生一些异常的化学物质损害晶状体,导致白内障发生,而对已有白内障患者来说,脱水可使病情加剧。因此,一旦遇到腹泻、呕吐、大量出汗等症状,都应该及时补充水分。

2、加强营养。宜多摄入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蛋白质的食物,如苹果、香蕉、圣女果、菠菜、上海青、西兰花及鱼类等。

3、避免接触有害药物。生活中各种化学毒物及药物均可引起白内障,如药物中的糖皮质激素、氯丙嗪等,化学制剂中三硝基甲苯(TNT)、氟化物及各种重金属离子等。此外,还应避免各种电离辐射,如X 线、红外线、紫外线等。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危害 白内障

白内障会致盲!预防白内障的5个措施

白内障是目前国内外主要的致盲眼病之一。老年人是高发群体,据有关资料显示,在我国发病率为0.21%—1.64%,致盲率为10%—20%。我……详细>>

重视白内障的危害 怎么判断早期白内障

在生活中红先天性白内障发生几率也是比较高的,其主要是因为怀孕期间受到影响而导致孩子先天出现视力问题的情况,这种情况对于孩子的毕生都会有……详细>>

重视白内障危害 白内障患者该多吃什么?

在生活中红先天性白内障发生几率也是比较高的,其主要是因为怀孕期间受到影响而导致孩子先天出现视力问题的情况,这种情况对于孩子的毕生都会有影……详细>>

劣质LED灯或致白内障 预防白内障养生指南

专家提醒,利用蓝光或者紫外光发光的LED灯,更容易出现泄漏蓝光或紫外光,尤其是不合格的LED灯的长期受照,得白内障的几率将提高,市民应……详细>>

辐射易诱发白内障 三措施可预防白内障

许多人都知道,微波炉工作过程中会产生辐射,但你可曾想到,此时若长时间盯着微波炉看,还可能对眼睛造成损害,甚至引发白内障。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