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青光眼有哪些症状 怀疑青光眼应尽早检查

2016-09-01 08:15:50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这类疾病是很多人群都有出现的,在任何年纪都有存在,所以我们都需要多重视起来,因为这类疾病的长期存在会导致失明问题出现,让我们的生活受到影响,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否则于自己的健康是不利的。

首先了解其症状有什么?

1、视力的问题出现。会有的视力降低的情况出现,这个是因为眼压增高,形成视神经危害而导致的。但是眼压越高视神经受压就是更加严重的,所以视力下降的情况会更加明显。如果感觉到有视力下降的情况,是一定要及早去检查清楚的。

2、头痛的发生。青光眼性的头痛是因为眼压升高对眼球组织起到压迫而造成的,这种情况只有在眼压下降的情况下才可以得到缓解,一般这种情况可能是长时间存在的。

3、虹视。即是看灯火会有彩虹相同的光圈在灯火周围呈现。通常会呈现外圈赤色,内圈绿色或紫蓝色。这个时候就要特别注意了,不要以为是正常现象而忽视了问题的严重性。

4、慢性闭角青光眼病人主要症状是或多或少眼部不适,发作性视蒙、虹视,这种发作冬季常见,多在傍晚或午后出现,充分睡眠休息后眼压正常,症状消失,少数人无任何不适,偶尔遮盖健眼发现患眼视力下降甚至失明。

5、继发性青光眼是一些眼部疾病和某些全身性疾病在眼部出现的合并症,它通过影响房水循环使眼压升高。粘连性角膜白斑、虹膜睫状体炎,外伤性眼内出血、房角挫伤、白内障膨胀期、虹膜新生血管等均可继发青光眼。

应尽快到医院做青光眼排除检查,以便早期发现青光眼:

1、身体普查中被怀疑有青光眼者。40岁后,每年必须定期查眼压、眼底。

2、有青光眼家族史者。每一位家庭成员都应认真检查1次,必要时做长期的定期观察。

3、一眼诊断为青光眼,另一眼应尽早检查。

4、患有与青光眼有关的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低血压、高脂血症等。

5、患有与青光眼有关的其他眼病,如高度近视、高度远视以及眼底出血等。

6、出现青光眼常见的症状:眼胀、头痛、虹视、视力下降等。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症状 青光眼检查 青光眼

怀疑青光眼应尽早检查 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青光眼是由于眼压增高,造成视力障碍的中老年人常见眼病。一般来说,青光眼患者要做到合理饮食,这对于防治青光眼的发生与发展有积极意义。详细>>

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这些人易患青光眼

青光眼是现在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若发现不及时或忽视治疗,病情加重后很可能导致患者失明。因此,老年人若经常感觉眼睛不适,出现视线变窄、视力……详细>>

青光眼可能并发胃溃疡 应该尽早检查

近年来,全世界病因不明的原发性青光眼患者将大大增加。甚至有专家预测,青光眼可能成为主要的人类眼睛致盲“杀手”。详细>>

远视人群当心青光眼 青光眼有哪些检查项目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很容易造成失明,常见的症状为眼内痛涩、眼胀,经常会头晕,头痛,视力模糊不清,看灯光周围有虹圈。医生提醒,有……详细>>

青光眼容易误诊 青光眼应该做哪些检查

杨小姐是一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因为工作的关系,必须盯着计算机屏幕长达8个小时,甚至还要常常加班,最近因为眼睛酸痛、头痛欲裂就医,经眼科医……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