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青光眼青睐这些人群!患者应该如何保健预防

2016-08-27 08:13:54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属双眼性病变,可双眼同时发病,或一眼起病,继发双眼失明。因此,做好预防青光眼的工作是很重要的。

青光眼青睐于哪些人群?

(1)工作压力大、生活无规律、容易发脾气、日常情绪波动较大的人。因为,精神因素也是引发青光眼的一大原因。

(2)家里有亲属得青光眼的人。由于遗传因素,这类人患青光眼的几率会比其他人高出10倍左右。

(3)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内分泌疾病患者。

(4)近视眼和远视眼患者。

青光眼患者应该如何保健预防?

(1)业余时间多与朋友交往、多散步,这比坐在家中看电视一直看到深夜要好。看一部好的影片最多1.5个小时。晚上看电视,最多不超过3小时。

(2)一天24小时内摄入1~1.5升水就够了。饮水过多会出现水肿,引起动脉血压升高。不要吃易渴的食物。要尽量避免喝浓咖啡和茶。饮酒绝对不能过量,否则会对血管造成刺激。

(3)多活动。如果您的工作整天都是坐着,应该在上班前一小时和下班后一小时到外面散散步,因为缺氧会对血管造成损害。青光眼就是血管出现异常的表现。

(4)饮食结构非常重要。肉类食物以煮牛肉最好。配菜可以用白菜。其他蔬菜也挺好:煮甜菜、新鲜或煮过的胡萝卜、黄瓜、西红柿,加上切得很细的芹菜、茴香和少量植物油。只能吃煮鸡蛋,每周最多3个。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原因 青光眼

青光眼患者居家如何保健

青光眼按其病因可分为原发性青光眼和继发性青光眼两大类。原发性青光眼患者一般存在解剖因素,如眼球小、眼轴短、远视、前房浅等。若情绪波动、在……详细>>

这些人群易患青光眼 青光眼应该如何控制好眼压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力或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眼内压力升高可因其病因的不同而有各种不同的症状表现。持续的高眼压可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详细>>

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 应该如何预防?

青光眼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对视功能造成了严重的损害,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导致失明,要提前了解青光眼的症状,这样才能够控……详细>>

这些因素都与青光眼有关 该如何预防青光眼

一般而言,青光眼的发生很难预防,所以青光眼的早期发现与合理治疗就显得格外重要。那么,什么是青光眼?有哪些因素可能导致青光眼呢?详细>>

该如何来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是危害我们的眼睛比较严重的疾病,程度比较深的话还可能导致我们眼睛的失明,那么面对这一疾病,我们在生活中的误区究竟有哪些呢?下面我……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