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症状 > 正文

飞蚊症的类别有哪些?其可以分为三种类型

2016-08-08 08:17:57      家庭医生在线

飞蚊症的类别有哪些?飞蚊症在眼部疾病中也是有代表的一类问题,这种情况一般在老年人生活中是非常多的,这种情况与眼部器官功能发生衰老是有关系的,同时与身体的营养、习惯、卫生都是有关系的,所以要避免眼部疾病对于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第一件事情,那么这种情况有什么分类呢?下面来为大家进行解答。

飞蚊症的类别有哪些?其可以分为三种类型,其主要是:

生理性飞蚊症:一点两点的黑影在眼睛周围会出现,这种情况是断断续续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的。但是当人很累很疲倦的时分,会觉得蚊子移动的格外显着,而年纪大的人有飞蚊表象时,会较中年人的飞蚊表象感受更激烈和显着。这类飞蚊症是良性的,称生理性飞蚊症。

退化性飞蚊症:退化性飞蚊症的病人约占飞蚊症总病人人数的75%,这类病人多在40岁以上,大都眼前看到的飞蚊症只要一处,但较大。眼玻璃体退行性变化形成玻璃体的凝晰、液化及脱离。

病理性飞蚊症:病理性飞蚊症是疾病的一种体现,多由中高度近视、眼球内部出血等疾病而造成的,这种情况一般是可以及早被发现的,因为是其他疾病而造成,所以这些疾病如果可以及早治疗的话我们都应该及早去治疗。

温馨提示:飞蚊症对视力有影响,对老年人的生活会造成很多不便和不快乐的事情出现,所以及早治疗非常重要。在生活中红飞蚊症的类型有这么多,要进行准确的辨别是不容易的,如果自己无法分析清楚的话,那么可以到医院检查清楚,以免其不断扩大对自己的生活造成影响。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过度波动,青光眼最主要的诱发因素就是长期不良精神刺激,脾气暴躁、抑郁、忧虑、惊恐。

飞蚊症需要和哪些症状表现相区别?

要将飞蚊症与视野缺损、视物遮挡区分开来。视野缺损是视野内有看不见的地方,视野缺损是视野内固定不变的,不是飘来飘去的。缺损可大可小。小到一个字的一部分可以看见,而另一部分却看不见。达到可以看见一个的头,却看不见他的身体。视野缺损可以是眼部疾患所致,也可能是大脑中枢疾患所致。这些情况一旦出现,需要立即就医。这和我们说的飞蚊症大不一样。

飞蚊症易发生于哪个年龄段的人群?为什么?

年轻人患飞蚊症的危险不大,而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风险较大。这是因为,40岁以上的人容易发生玻璃体后脱离,产生视网膜裂孔。有时视网膜裂孔需要治疗,避免发生视网膜脱离而危及视力。一个年轻人,如果仅出现一两个飞蚊,一般不会有问题。如果飞蚊症已经很长时间了,比如半年了,出问题的可能性不大。

飞蚊症需要治疗吗?为什么?

除了色素膜炎外,飞蚊症一般不需要治疗。这是因为飞蚊症一般是因为玻璃体的老化引起。玻璃体由年轻时的胶状物变成年老时的液态水状物的过程中,所造成的密度不均匀所致。此时的玻璃体并不是浑浊的,好像一池清水中,漂着一两个树叶。没有药物能将这“树叶”去除。色素膜炎则不同,它是色素膜的炎症,需要抗炎的药物治疗,此时的玻璃体才称得上浑浊。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飞蚊症需要治疗 飞蚊症症状 飞蚊症

飞蚊症的类别有哪些 这些方法可治疗飞蚊症

用眼久了,眼前就会出现飘动的小黑影,尤其看白色明亮的背景时更明显,由此很多人会认为自己患了飞蚊症,那到底飞蚊症是怎样的呢?详细>>

怎样预防飞蚊症?飞蚊症的类别

怎样预防飞蚊症呢?飞蚊症 和白内障并不是一种疾病,不能混为一谈。飞蚊症根据表现的在可以分为三种类型。而要预防飞蚊症就应该要从日常生活中做……详细>>

飞蚊症有哪些症状?飞蚊症能治好吗?

飞蚊症是一种眼科的常见疾病,患者常感觉眼前有飘动的小黑点,还可能伴有闪光感。玻璃体液化和后脱离是导致飞蚊症的常见原因。飞蚊症会影响患者的……详细>>

飞蚊症需不需要重视?专家:先区分生理性与病理性飞蚊症

50岁的李主任最近业绩繁忙,经常对着电脑加班到深夜。张主任最近发现自己眼前常常会出现一些“蚊子”飞来飞去,有时从眼帘一闪而过,有时聚而不……详细>>

飞蚊症滴眼药水有用吗?治疗飞蚊症别乱按眼睛

对于一些老年人,或长期对着电脑工作的人来说,眼睛比较容易出现问题的,像结膜炎,飞蚊子症等等常见眼病。当出现飞蚊症症状,也就是老是觉得眼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