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治疗 > 正文

染上急性结膜炎不用急 推荐治疗急性结膜炎的偏方

2016-08-04 08:17:23      家庭医生在线

急性结膜炎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全年都可能发生,在春夏季较为多见,急性结膜炎患者大多用着用眼过度的生活习惯。根据急性结膜炎不同的致病因素,可以将急性结膜炎分为病毒性结膜炎以及细菌性结膜炎两大类,其临床的症状很相似。急性结膜炎还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危害,下面我们就来对这些危害进行详细地介绍。

急性结膜炎给患者所带来的危害

急性结膜炎多是双眼先后发病,患病早期,病人感到双眼发烫、烧灼、畏光、眼红,自觉眼睛磨痛,像进入沙子般地滚痛难忍,紧接着眼皮红肿、眼眵多、怕光、流泪,早晨起床时,眼皮常被分泌物粘住,不易睁开。有的病人结膜上出现小出血点或出血斑,分泌物呈粘液脓性,有时在睑结膜表面形成一层灰白色假膜,角膜边缘可有灰白色浸润点,严重的可伴有头痛、发热、疲劳、耳前淋巴结肿大等全身症状。

染上“急性结膜炎”不用急

1 、可通过冲洗眼睛进行治疗,在患眼分泌物较多时,宜用适当的冲洗剂如生理盐水或2%硼酸水冲洗结膜囊,每日2~3次,并用消毒棉签擦净睑缘。也可对患眼点眼药水或涂眼药膏。

2 、急性结膜炎不宜使用眼药膏,并不应用纱布等将眼封闭,如果治疗得当,绝大多数病人在2周左右可以完全恢复正常,并不留任何后遗症。

3、有人在患急性结膜炎时,要求医生打消炎针来治疗,其实消炎针对急性结膜炎所起的作用很小。如果婴幼儿红眼较严重,而滴眼药又比较困难时,可口服磺胺乳剂等。

4、患病后要积极治疗,不要中断,症状完全消失后仍要继续治疗1周,以防复发。

治疗急性结膜炎的偏方

1、柴胡、板蓝根、野菊花各15克,黄连、黄芩、陈皮、大力子、薄荷、僵蚕、升麻、大黄各9克,元参12克,甘草3克。每日一剂,水煎分两次服。

2、桑叶、蒲公英各60克,煎水代茶饮。药液冷却后也可用来洗眼睛。

3、板蓝根、野菊花、夏枯草、金银花、大力子、黄芩、栀子各15克。水煎熏洗,每日3次。

4、白菊花、霜桑叶、蒲公英各20克,浮萍15克,水煎服,亦可外洗。

5、取菊花10克,金银花15克,蒲公英15克,蝉蜕5克,薄荷8克,黄连5克,黄芩10克,栀子10克,甘草10克,用水煎服,每天一剂,3~5剂即可治愈。

6、金银花、连翘、野菊花、夏枯草各15克,竹叶、薄荷、桔梗、大力子各9克,芦根18克,甘草3克。每日一剂,水煎分3次服。

(责任编辑:邓莹莹 )

染上急性结膜炎不用急 急性结膜炎预防偏方

急性结膜炎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全年都可能发生,在春夏季较为多见,急性结膜炎患者大多用着用眼过度的生活习惯。根据急性结膜炎不同的致病因……详细>>

急性结膜炎的饮食偏方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眼睛也是最容易受伤的地方。急性结膜炎是常见的眼科疾病,急性结膜炎的发生不但影响眼睛的美观,还会给患者带来烦恼。详细>>

春季警惕急性结膜炎侵袭 急性结膜炎症状解析

随着天气转暖,“急性结膜炎”病人就诊量最近呈上升趋势。医生提醒市民,早春时节要警惕“急性结膜炎”,不要经常用手揉擦眼睛,家庭成员之间也……详细>>

急性结膜炎临床特点 中医辨证施治急性结膜炎

急性结膜炎医学上称为急性结膜炎,好发于春季,它是一种主要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接触性传染病。详细>>

急性结膜炎没有长期免疫力 防急性结膜炎注意事项

夏季最热的时候已经来到,同时也是急性结膜炎的高发病时期。我们要注意用眼卫生,别用手经常揉眼睛,不和别人共用毛巾和脸盘,要有良好的日常生活……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