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重视白内障危害 白内障患者该多吃什么?

2016-08-05 08:09:16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红先天性白内障发生几率也是比较高的,其主要是因为怀孕期间受到影响而导致孩子先天出现视力问题的情况,这种情况对于孩子的毕生都会有影响,所以家长一定要重视起来。

先天性白内障所引起的危害有什么

先天性白内障的出现对视力会有影响,导致孩子出生后视力发生问题,对于奶瓶等都是不会进行抓取的,同时还会导致视力发育发生问题,对后期生活和工作造成影响。

看东西出现模糊的情况:经常感觉到自己看不清楚周围的情况,非常模糊,对于东西的远近无法进行判断,容易出现摔跤等问题出现。

导致青光眼的出现:随着白内障的不断发展,其如果进入膨胀期的话视力会不断下降,孩子会出现长期哭闹的情况。而对于大点的孩子会表述自己眼睛出现疼痛,视力范围出现光圈的情况。还会引起青光眼问题出现,这个是因为孩子眼压不断升高而造成的。

先天性白内障的损害严峻的可致使失明,白内障是指因为胚胎发育过程中晶体发育妨碍而构成的晶体混浊。这种晶体的混浊常常在出世后即可构成,形状多样,轻重的程度不同,对视力影响也不同。但是如果不治疗的话会有失明的危险,使得孩子后期出现无法自理的情况。儿童先天性白内障合并先天性小眼球的思者,视力的恢复是不可能理想的,即便是在白内障术后,视力恢复亦有限。

白内障患者该多吃什么?

可从蔬菜水果中摄取: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这些维他命在一般蔬菜水果中都含有,因此多吃青菜水果就也能达到补充效果。研究人员建议,眼睛有视觉模糊毛病的人,可多服用抗氧化剂和锌,以预防老年失明。

维他命及一些微量元素对防治白内障的形成与发展有相当重要的作用,故老年人平时应多摄取含有丰富维他命C、维他命 E、乙型胡萝卜素、谷胱甘肽、维他命B1、维他命B2等维他命的食物。

营养素也可防白内障:研究发现,晶体本身有着一定的防御氧化损伤的功能,如晶体中存在一些清除剂及其他一些有机物,可以清除某些特殊反应的中间产物,使晶体免受损害;其中主要有维他命C、维他命E、乙型胡萝卜素、谷胱甘肽、维他命B1、维他命B2等;此外,还有各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亦参与晶体蛋白质的代谢,一旦这些维他命及有关成分缺乏,代谢紊乱,氧化蛋白质成分增加,晶体逐渐浑浊形成白内障。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检查 白内障

重视白内障的危害 怎么判断早期白内障

在生活中红先天性白内障发生几率也是比较高的,其主要是因为怀孕期间受到影响而导致孩子先天出现视力问题的情况,这种情况对于孩子的毕生都会有……详细>>

重视白内障的危害 预防白内障有三措施

先天性白内障即出生后或幼年时发生的称之为先天性;后天性白内障主要是由糖尿病、眼内发炎、眼外伤、眼内出血等异性疾病所以其的白内障称之为后天……详细>>

白内障患者适宜吃什么

有些全身性的疾病和眼病可以发生白内障,也有的因病用药物治疗,这些药物如激素、吗啡样麻醉剂等数十种可产生白内障。详细>>

白内障对人的伤害 白内障患者的检查项目

专家指出:很多人都知道白内障是致盲率非常高的一种眼部疾病,虽说白内障常见,但一旦患有此病,其带来的危害绝不容我们忽视。此时,及早接受治……详细>>

早期白内障的危害 白内障患者该如何护理

白内障是一种发病率高,而且危害性大的眼病,因此对于白内障人们不仅重视科学的治疗,日常养护也是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