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并发性白内障是怎么回事?小心这些白内障并发症

2016-08-06 08:07:41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疾病有很多类型,而具体到某一种疾病的时候其也是有非常多不同的情况的。其实白内障的类型也是有非常多的,而并发性的白内障也是多见的一类。因为很多人都不了解,因此今天专家就给大家来解答下。

并发性白内障是怎么回事

并发性白内障的发作是因为眼部的炎症或者是退行性病变而造成的,这个是因为晶状体的营养发生问题而出现的。其主要出现在晚期青光眼、视网膜色素变性、眼内肿瘤等疾病中高发。

并发性白内障病人通常表现为原发性眼病,大多数的时候是单眼出现疾病的。其次,并发性白内障对比典型的表现有污浊,前期的时分是发作在晶体的囊膜下面。

并发性白内障是因为眼前炎症致使的晶体污浊或者是营养障碍构成的。表现表现为囊膜下会呈现灰黄色的颗粒污浊,跟着病况的加深,向附近扩展,变成放射状,构成玫瑰花相同的形状,中心还有许多的红,蓝,绿色的晶状体,逐步的向前皮延伸,致使晶状体出现混浊的情况而引起了白内障的情况。

儿童白内障的并发症有哪些?

1、斜视:约有1/2以上的单眼白内障患者和不足1/2的双眼白内障思者伴有斜视。由于单眼晶体混浊或屈光力的改变,致视力下降;或双眼晶体混浊程度不同而造成双眼视力不平衡,破坏了融合机制,逐渐造成斜视。

2、眼球震颤:因先天性白内障视力受影响,不能注视而出现摆动性或是搜寻性眼球震颤,即继发性眼球震颤,在白内障术后可以减轻或消失。如果术后眼球震颤不能消除,势必影响视力的恢复。先天性白内障合并眼球震颤也可见于某些系统疾病,如下领一眼一面一头颅发育异常综合征,21号染色体长臂缺失,marinesco-sj?gren综合征。

3、先天性小眼球:先天性白内障合并先天性小眼球的思者,视力的恢复是不可能理想的,即便是在白内障术后,视力恢复亦有限。先天性小眼球的存在与先天性白内障的类型无关,有可能是在晶体不正常的发育过程中发生晶体混浊时而改变了眼球的大小,多与遗传有关。除小眼球外,还可合并某些眼内组织(如虹膜、脉络膜)缺损。

4、视网膜和脉络膜病变:有少数先天性白内障思者可合并近视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毯样视网膜变性、leber先天性黑朦,以及黄斑营养不良。

5、虹膜瞳孔扩大肌发育不良:滴扩瞳剂后瞳孔不易扩大,因此给白内障患者的检查和手术带来一定的困难。

除上述较常见的并发症以外,还可合并晶体脱位、晶体缺损、先天性无虹膜、先天性虹膜和(或)脉络膜缺损、瞳孔残膜、大角膜、圆锥角膜、水存玻璃体动脉等。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预防 白内障症状 白内障

什么是并发性白内障 儿童白内障并发症症状

我们都知道疾病有很多类型,而具体到某一种疾病的时候其也是有非常多不同的情况的。其实白内障的类型也是有非常多的,而并发性的白内障也是多见……详细>>

并发性白内障

并发性白内障是由于眼部的疾病引起的白内障。眼前节、后节的许多疾病引起眼内环境的改变,使晶状体营养或代谢发生障碍,产生混浊。角膜溃疡、青……详细>>

白内障手术小心这些并发症 注意术后护理

白内障手术并发症可发生在术中或术后的任何阶段,术后第1天对患者进行仔细检查是非常必要的,复查时间通常为术后1周、1个月和3个月。详细>>

并发性白内障如何预防

由于眼部的炎症或退行性病变,使晶状体发生营养或代谢障碍变混浊而引起的白内障称并发性白内障。常见于葡萄膜炎、视网膜色素变性、视网膜脱离、晚……详细>>

白内障是怎么回事?白内障常见误解

白内障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多少少都有听过,它好发于中老年人,尤其是50岁以上的最为多见。一旦出现白内障的话,不仅影响老人视力,和生活……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