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原因 > 正文

睡眠少更易近视?导致孩子近视的原因有哪些

2016-07-20 08:38:13      家庭医生在线

近视预防是一项长期工程,通过建立儿童屈光发育档案,采取近视的视觉环境干预,通过药物、光学、营养等近视的医学干预措施,构建近视的防治体系,达到实施防控近视的目标。

导致孩子近视原因

① 每天连续看电视、电脑时间长于2小时,眼与电视机距离小于3米;长时间看书距离小于30厘米。

② 父母为高度近视,其子女易患近视,其遗传程度随近视度数的加深而增加。

③ 消化不良、挑食、偏食和食欲差的孩子易引起蛋白质、维生素、钙等营养物质的缺乏,影响眼睛的发育,易患近视。

④ 睡眠时间少,在儿童生长发育快速期,尤其是12—14岁,如睡眠时间少,也会引起部分孩子发生近视。

⑤ 早产儿、出生时体重低于2000克的小儿,由于其先天发育不良易患近视。

防近视注意要常吃以下“养眼”食物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植物食物中的豆类及其制品;动物食物中的优质蛋白质,如鱼、肉、禽、蛋、牛奶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动物肝脏、鸡蛋、牛奶和植物蔬菜中的胡萝卜、韭菜、菠菜、芹菜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动物肝脏、蛋黄、乳类、鱼肝油。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谷类的标准米或面、玉米、豆类、肉类、家禽等。

富含钙的食物虾皮、海米、骨头汤、酥的小鱼、豆与豆制品、海带、紫菜、鱼类、芝麻酱等。

富含锌的食物瘦肉、海产品、动物内脏、乳类及硬果类。

富含铬的食物小麦、大米、玉米、白菜、萝卜、牛肉、蛋黄。

富含硒的食物动物肝脏、鱼、蛋、大蒜、蘑菇、胡萝卜、香蕉等。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近视原因 近视预防 近视

导致孩子近视的原因有哪些? 孩子近视要怎么控制?

近视预防是一项长期工程,通过建立儿童屈光发育档案,采取近视的视觉环境干预,通过药物、光学、营养等近视的医学干预措施,构建近视的防治体系……详细>>

学钢琴更易近视 儿童近视高发的原因

现在的小孩都很可爱,男孩很帅、女孩很美,但是再怎么好看,戴上近视眼镜就大打折扣。儿童近视高发的原因有哪些?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近视可遗传 孩子近视有5点原因

很多人对于孩子的健康是非常上心的,对于父母来说宁愿自己多苦一点也不愿意孩子受累,在疾病上也是如此。但是如果有的疾病会遗传的话,那么对于……详细>>

学习用功易近视吗?孩子近视的主要原因

一般人都认为,近视是儿童时期用眼不当产生的。可是,宝宝为什么也会产生近视呢?详细>>

造成近视的原因有哪些

每当出现严重雾霾天气,眼科门诊量就会增加15%-20%,尤其是经常戴隐形眼镜的患者会大量增加。人们常常会关注雾霾天气对呼吸道疾病、心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