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近视度数超过600度要引起重视 如何预防近视眼

2016-07-17 08:52:34      家庭医生在线

天下父母爱子心切,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不戴眼镜,然而大多数家长对近视并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专家指出,随着现在的升学压力、与生活现代化相关的电脑、智能手机等的普及,儿童青少年近视有向低龄化、高度数发展的趋势,我国目前已经成为近视眼的高发国。

近视度数超过600度要引起重视

许多家长因为小孩出现近视后过于紧张和焦虑,而有些却对近视的危害认识不足,以至于未能有效的干预而近视度数进一步加深。所以我们需要对近视的危害有一个清醒的认识。首先,眼睛健康会受到威胁,近视会使孩子更容易出现视疲劳,在学习过程中容易导致眼睛干涩、酸胀、疼痛,有的甚至出现注意力难以集中、记忆力下降,造成学习效率低下等;其次,眼部会出现一些列的病理变化,近视度数超过600度(高度近视),高度近视常伴有夜间视力差、飞蚊症、漂浮物、闪光感等症状,同时更容易出现并发症,譬如视网膜变性、裂孔,甚至引起出血和视网膜脱离,严重者可导致失明。当然对于600度以内的大部分患者,眼底无明显的病理改变,故对于轻中度的近视,家长们不必过于紧张,而对于高度近视的孩子,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定期于正规医院检查眼底以便及早的发现问题。

如何预防近视眼呢

1、要保护好眼睛,预防近视等眼疾,最好方法就是不要一次性长期地用眼,要学会做到少用眼,巧用眼。

每天近距离用眼时间最好不超过6个小时。

注意,每30~40分钟就要让眼睛休息一下,看看远处的景物,或者闭目养神。

2、白领们工作时,能够听的就不要用看的,能走动就不要坐着不动。

如果有条件的话,在工作中的办公桌以及在家里的书桌,最好放置在桌前没有物体遮挡的地方,这样可以获得开阔的视野,便于眼睛休息时进行适当远眺。

3、工作时,使用的台灯如果是白炽灯,最好是25~40瓦的,而且光线要从侧面照射进入,不要直射眼睛。

4、在使用电脑时,眼睛跟屏幕至少要保持50~60厘米的距离。

另外,要多做室外运动,在空闲时间减少呆在室内,以免增加接触游戏机、电视、电脑等的机会,让眼睛更加疲劳。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度近视 预防近视 近视

如何预防近视?近视眼吃这些

近视眼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眼科疾病,现在有的小学、中学戴眼镜的孩子特别的多。但有的家长也是没有很好的重视起来。详细>>

需要随时对近视眼的危害引起重视

最近几年来近视眼的危害一直在延续,但是即使是这样很多人没有对近视眼的危害引起一定的重视。那么最主要的近视眼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看……详细>>

如何预防超高度近视

如何预防超高度近视?睛是心灵之窗,可是从上学时候的繁重课业到工作时长期的电脑办公,无一不对我们的眼睛带来很大的负担,于是近视就产生了,加……详细>>

近视眼的5大原因 如何预防近视度数加深

中国戴眼镜的人数超过3亿,近视发病率居世界第二位。到底什么原因会导致近视?如何预防近视度数加深?下面一起来看看。近视眼的病因:近视眼按程……详细>>

4种宝宝易近视 如何预防近视眼

近视眼的高发人群就是儿童和青少年。有些近视眼儿童是先天的,造成儿童先天近视眼的原因是什么呢?对于最长时间用眼的青少年来说要如何预防近视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