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青光眼患者可以喝酒吗?青光眼饮食有道

2016-07-06 08:08:2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青光眼患者都想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喝酒。喝酒的危害很大,我们都知道,但是青光眼可以喝酒吗?对此,小编专门咨询了专家,专家表示,青光眼患者可以适量饮酒,但是不能过多。专家指出,酒精对人体健康具有着二重性的作用,适量饮用可以减轻疲劳、增加愉快的感觉。青光眼患者饮酒一定要了解到施救的危害,要约束自己,避免喝酒的好处变成了眼压上升的坏处。

青光眼患者可以喝酒吗?

1、青光眼适量喝酒可以降压

专家解释,每天适当的酒,可以提高血液的渗透压,使房水的产生减少,从而达到降压的作用。所以青光眼患者不但可以喝酒,喝了还有好处。但是需要提醒的是,喝酒过度对于青光眼反而不好,因此对于量的把握需要患者自己来决定。

2、青光眼患者喝酒多少适量?

那么青光眼患者和多少酒合适呢?专家表示,其实这还是因人而异的。一般来说,葡萄酒每天不超过50 ~100 毫升,白酒每天不超过5~10 毫升,啤酒每天不超过300 毫升最好,如果酒量不佳的人也可以适量减少。

生活中一旦怀疑自己患上青光眼,该如何饮食预防呢?

一、润肠食物。

青光眼患者可以多服蜂蜜、麻油、菜油等植物油,从而改善肠道的润滑度。便面因为便秘带来对机体的巨大伤害,例如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可引起自体中毒,能溶解血管内皮及细胞间质;可促使眼内房水分泌增加而致眼内压升高等。

二、宜多吃利水食物。

青光眼的饮食宜多食赤豆、苡仁、西瓜、冬瓜、丝瓜、金针菜等利水食物。这样可以降低眼压,从而对患者有利。所以,利水的食物不能少,当引起患者的重视。

三、蜂蜜与甘油。

青光眼的饮食宜蜂蜜和甘油,这两种属于高渗剂。当服用之后可使血液渗透压增高,从而利于眼内房水吸收,最终使眼压降低,对患者来说也非常有利。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预防 青光眼饮食 青光眼

青光眼患者可以喝酒吗?青光眼饮食要注意这些

很多青光眼患者都想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喝酒。喝酒的危害很大,我们都知道,但是青光眼可以喝酒吗?对此,小编专门咨询了专家,专家表示,青光眼患……详细>>

青光眼可以预防吗?青光眼有遗传吗?

青光眼是一种由于病理性眼压升高而导致的眼科疾病。通过早期的治疗可以维持是视功能,但如果没有接受及时的治疗,有很大的可能性会致盲。青光眼的……详细>>

青光眼的饮食科学:青光眼适量喝酒可以降眼压

很多青光眼患者都想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喝酒。喝酒的危害很大,我们都知道,但是青光眼可以喝酒吗?对此,小编专门咨询了专家,专家表示,青光眼……详细>>

青光眼饮食有禁忌 如何远离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组以视神经凹陷性萎缩和视野缺损为共同特征的疾病,病理性眼压增高是其主要危险因素。对于青光眼患者来说,除了要坚持进行治疗外,还应……详细>>

青光眼如何饮食?青光眼患者饮食有“三忌”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常见疑难眼病。特征就是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眼球各部分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