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近视眼验光无法查出青光眼 青光眼的症状是什么

2016-06-29 08:10:19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一种眼科心身疾病,是致盲的主要病因之一。现今,“视力小偷”青光眼已经从年老者的问题,逐渐发展成年轻人的眼疾,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也受到这种疾病的困扰。

近视眼验光无法查出青光眼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统计,青光眼是导致眼睛失明的主因之一;青光眼病发前几乎无声无息,无任何症状可循,因此唯有通过定期检查眼睛,才能及早发现病情,适当治疗。

美国眼科医生说:“一个20多岁的年轻男生,找我进行激光矫正视力手术,检查眼睛后,发现他的眼内压高于平常,眼压值介于28到32mmHg,正常眼压值是21mmHg左右,显示他有青光眼的症状。接受治疗后,现在病情已受控制。如果到四五十岁才来医治,可能引发更多的并发症,甚至影响视力,有失明的危险。”

医生指出,近视者给验光师检查视力,以为这就算是定期检查眼睛,这是不正确的,因为验光师检测的是中央视野的视力问题,使用的仪器无法检测到眼旁的视野,不能检查病人是否患有青光眼等眼疾。

医生鼓励人们定期给眼科医生检查,确保视力正常无损。最理想的是50岁以后接受青光眼检测,若没问题,大概每几年检查一次即可。若家族中有患青光眼的病例,35岁就必须接受检测。

当出现以下情况时,可能已患上了青光眼,要赶紧到医院进行检查:

1、眼睛酸胀,有疼痛感,有可能还伴有头疼;

2、眼球变硬,缺乏活力与弹性;

3、视力下降,视野缺损。

4、虹视,即在看发光体(如灯泡)时,周围会出现彩虹似的光环;

当你得悉你患了青光眼后,心理上一定要正视这一疾病,千万不要悲观,因为临床表明,经过治疗,很多病人都能长久保持良好的视力。若你因为得了青光眼而抑郁或暴怒的话,会引起你血压升高,从而引起眼内压升高,进而使你的病情恶化的可能性大增加,因而保持良好心态非常重要。

眼科专家说青光眼有不少类型,但有两种主要类型:

开角型和闭角型。开角型青光眼是房水排出管道渐渐堵塞导致,该型青光眼进展非常缓慢,正常量的房水不能排出,眼压升高。堵塞问题发生在排出管内,正如洗涤槽的堵塞可能发生在排水管的里面。

不少开角型青光眼的患者感觉良好,察觉不出自己的变化,开角型青光眼也无任何警告症状,这也是为何这种类型通常被称作为视力的“不觉察的小偷”的原因。如开角型青光眼未得到诊断和治疗,将引起视野的小片区域渐渐丧失,且不易被觉察,直到丧失范围一步步扩大。这种类型的青光眼进展缓慢,通常对眼药水,眼药膏或服药反应良好。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诊断 青光眼症状 青光眼

近视验光无法查出青光眼 教你识别青光眼症状

青光眼是一种眼科心身疾病,是致盲的主要病因之一。现今,“视力小偷”青光眼已经从年老者的问题,逐渐发展成年轻人的眼疾,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也受……详细>>

近视验光无法查出青光眼!青光眼要做什么检查诊断

青光眼是一种眼科心身疾病,是致盲的主要病因之一。现今,“视力小偷”青光眼已经从年老者的问题,逐渐发展成年轻人的眼疾,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也受……详细>>

近视眼验光无法查出青光眼 教你如何自我检查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眼科心身疾病,是致盲的主要病因之一。现今,“视力小偷”青光眼已经从年老者的问题,逐渐发展成年轻人的眼疾,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也……详细>>

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这些人易患青光眼

青光眼是现在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若发现不及时或忽视治疗,病情加重后很可能导致患者失明。因此,老年人若经常感觉眼睛不适,出现视线变窄、视力……详细>>

哪些人易患青光眼?青光眼的症状

哪些人易患青光眼?青光眼并不是人人都有可能会患,有一些特定的人群是易患青光眼的。所以,在出现青光眼的表现症状时就需要及时的就医检查和治疗……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