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远视 > 远视保健 > 正文

了解远视眼与正常眼区别 儿童远视应如何配镜

2016-06-20 08:40:10      家庭医生在线

远视眼也是眼部的一种疾病,对我们视力的情况也是有很大影响的。但是很多人对这种情况并不清楚,所以可能无法进行近视和远视的区分,从而导致自己生活在无知之中。其实远视也是屈光不正而造成的,我们经常看到带眼镜的人一般都是近视眼问题,其一般对远处或是近处物体都有看不清的情况出现。

远视眼与正常眼区别

专家介绍说,远视眼依据屈光程度不同分为高度远视和轻度远视,高度远视眼是对周围的任何物体都看不清的情况,这种情况是比较严重的视力问题了。而轻度远视眼因为临床体现不显着,是相对较轻的一种问题。特别是青少年眼部正在发育,所以很难发现这种问题,必须要通过专业检查才可以清楚了解。

远视眼除了看远要用调理矫正其屈光缺陷以外,看近物时,此远视眼主要为视觉搅扰情况,多在看近物时首要体现出来。患有远视眼病人通常简略呈现视疲惫,有的还常伴有头痛、头昏等不适。

平时我们也应该注意用眼的情况,避免出现视力疲劳的情况,多纠正自己的缺点,那么才可以保护自己的视力不受到影响。在生活中大家也要积极对待视力问题,如果发生了问题的话只有及时治疗才是最好的。

很多眼睛问题与基因有关,但有时相关基因也不一定会遗传给下一代,比如,白内障与年龄相关,而与基因无关。不过有些眼部疾病极具遗传性,如青光眼等,有此家族病史的人最好定期检查。

儿童远视应如何配镜:

(1)低度远视。即300度以下学龄前儿童,视力正常或接近正常,无视力疲劳症状者可暂不配镜。因为许多小儿都有300度的生理性远视。有视力疲劳症状者,若戴镜后能够提高视力,则应配戴。但不一定配足,可保留50~100度。

(2)中高度远视,即大于300度以上者,此类儿童,远近视力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大部分有视力疲劳症状。可分阶段配镜。先戴上稍低于验光所得度数的远视眼镜,待适应后再按验光结果将全部远视度数比例给予处方,配戴第二付眼镜。

(3)有眼球内斜者,原则上要配足远视度数。尤其是戴镜后内斜完全矫正或基本矫正且获得双眼单视功能者,即使戴镜后视力反而降低,亦要按医嘱配足度数。若戴镜后眼位暂无改观,且视力下降明显,上课时黑板也看不清,走路亦有困难,则开始时可适当戴浅一些度数的眼镜,待适应后,再重新配镜给足度数。通常情况下,儿童远视患者初戴眼镜总会有些不舒服,一般戴2个月以上便会适应。戴镜适应后要坚持常戴忽摘,并经常检查视力,对伴有弱视者要常遮盖健眼并训练患眼,以使患者视力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视如何治疗 远视配镜 儿童远视 远视

远视眼该如何预防 儿童远视配镜的原则

远视眼是眼科中常见的眼病,是屈光不正的一种,主要是外界景物的反光进入眼内屈光系统后,焦点落在视网膜的后面,不能在视网膜上清晰成像,看远看……详细>>

如何治疗儿童远视眼?

如何治疗儿童远视眼?远视眼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眼部疾病,而儿童是它的主要发病群体。因此它的出现不仅给儿童带来了视觉上的影响,同时也给他们的身……详细>>

远视眼与正常眼区别 远视是如何形成的

远视眼也是眼部的 一种疾病,对我们视力的情况也是有很大影响的。但是很多人对这种情况并不清楚,所以可能无法进行近视和远视的区分,从而导致……详细>>

怎样发现儿童远视眼?儿童远视症状分析

远视眼是由于眼轴较短,在不使用调节状态时,平行光线通过眼的屈折后主焦点落于视网膜之后。宝宝远视怎么办?由于在学龄前,儿童大多没有专注学……详细>>

儿童远视有两点症状 儿童远视眼饮食疗法

有些父母认为儿童远视眼,就是眼睛看得远点,其实这是不全面的,从而造成治疗的延误。远视眼看远模糊,看近更不清楚。但轻度远视眼可通过调节,……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