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治疗 > 正文

夏季上火易诱发青光眼 治疗青光眼的四大常用药

2016-06-25 08:17:12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最近几年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被人们叫做眼睛的“头号杀手”,那么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青光眼的治疗一直是社会以及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如果不及时的治疗的话是很容易导致引起患者失明的后果的!

夏季“上火”易诱发青光眼

“火爆脾气的人最容易患急性青光眼。”专家说,急脾气的人情绪失控后,很容易影响自主神经调节,导致眼睛前房角关闭房水排出受抑制而使眼压急剧升高,“疲劳、劳累也是导致急性青光眼的一个重要原因,天冷、天热也有影响。”

专家称,急性青光眼造成的失明不可逆转,急性青光眼在青光眼病中发作率已经超高10%。重庆人大多脾气火爆,小心不要被火爆脾气“偷走”了视力。而夏季临近,心情上容易“上火”,更是给青光眼“有机可趁。”

治疗青光眼的治疗有哪些常用药呢?

一:碳酸酐酶抵制剂

碳酸酐酶抵制剂有口服剂和滴眼剂两种,滴眼液常用的是有:1%布林佐胺(派立明),滴眼剂的用量一般为每天2-3次。口服碳酸酐酶抵制剂常见的副作用包括恶心和腹泻,而滴眼剂则可在很大程度上避免这些反应的出现。

二:前列腺素衍生物类药物

最新型的治疗青光眼的药物,也逐步成为国际药物治疗趋势,主要包括曲伏前列素(苏为坦)和拉坦前列素,前列腺素衍生物类药物都会引起眼部充血,但随着用药时间的延长会逐渐减弱。

三:α-受体激动剂

溴莫尼定是最常见的α-受体激动剂,用量一般为每天2-3次,它几乎无夜间降眼压作用,副作用包括眼睛的过敏反应及困倦等。

四:β-受体阴滞剂

β-受体阴滞剂临床上已经使用了十几年,噻吗心安是最常用的β-受体阴滞剂。β-受体阴滞剂的用量一般为每天2次,它的夜间降眼压作用减弱,同时对患者有严重心脏病、房室传导阻滞、窦性心动过缓、低血压、哮喘和阻塞性肺疾病患者禁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治疗 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

夏季上火易诱发青光眼 如何远离青光眼?

青光眼是导致眼睛失明的三大眼部疾病之一,此病多发于老年人,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年轻人患青光眼的几率也在日益上升。青光眼的发病症状并不……详细>>

夏季上火易诱发青光眼 青光眼患者的早期症状

目前世界范围内大约有6700万青光眼患者,在中国,青光眼患者多达650万至900万人,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患病率居于……详细>>

上火易诱发青光眼 引发青光眼的原因有哪些

青光眼是导致眼睛失明的三大眼部疾病之一,此病多发于老年人,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年轻人患青光眼的几率也在日益上升。青光眼的发病症状并不明……详细>>

夏季"上火"易诱发青光眼 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

青光眼是最近几年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被人们叫做眼睛的“头号杀手”,那么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青光眼的治疗一直是社会以及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详细>>

“上火”易诱发青光眼 青光眼生活习惯4禁忌

目前世界范围内大约有6700万青光眼患者,在中国,青光眼患者多达650万至900万人,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患病率居于全……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