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弱视 > 弱视治疗 > 正文

儿童弱视或致性格孤僻!光学矫正可治弱视

2016-06-17 08:19:53      家庭医生在线

弱视的危害远远大于近视,因为弱视如果不及时诊治,视力将会永久低下。因此最首要的任务还是预防弱视。那么,如何预防弱视呢?

弱视的危害

1、形成斜视。单眼的弱视容易形成斜视。视觉细胞和神经长期脱离外界物象的准确刺激而衰退,如果不及时防治,视力便会永久低下,成为单眼视觉,长此以往,必然会加重健眼的负担,视力逐渐衰退,弱视眼也会发展成斜视。

2、视力低下。弱视眼视力差,与近视不同,弱视戴眼镜仍看不清,这也是弱视的主要危害。会造成儿童学习和生活不便。并且会造成孩子终身视力低下。

3、学习不好。弱视导致孩子学习成绩不好,因视力低下,孩子课堂质量差,学习内容无法看清楚,不仅影响学习,还影响孩子的自信。

4、发育不良。弱视可造成孩子发育不良,据研究表明,弱视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一般情况下,弱视儿童会比同龄孩子个矮,这会对孩子的生活产生一定影响。

5、性格孤僻。弱视可造成孩子性格孤僻,弱视儿童每天面对模糊的影像,大脑接受的信息有别于正常儿童;同时孩子也能从别人的评价中知道自己与人不同,会容易形成其性格孤僻,自卑,不利于健康心理形成。

弱视如何治疗?光学矫正

几乎所有弱视患者,都合并屈光不正,而屈光不正性弱视、屈光参差性弱视的直接弱视病因就是屈光不正。屈光不正的存在,会导致视网膜成像模糊或者健眼抑制。所以通过光学镜片、隐形眼镜或者屈光手术,先使弱视眼的视网膜成像清晰,为视觉发育奠定成像基础。

光学矫正的前提是准确的验光。弱视患者都需要通过使用散瞳剂麻痹眼调节,获得静态的、准确的验光结果。然后根据散瞳验光获得的患者屈光度数据和不同的屈光不正类型,在瞳孔回缩后试片获得配镜数据。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弱视 弱视治疗 弱视

儿童弱视有哪些症状?矫正儿童弱视的4个方法

弱视的话,在儿童中也是非常常见一种眼部疾病,对小孩的视觉功能伤害非常大,不及时治疗,可致盲,为了让大家对弱视有一个了解,好做到早发现早治……详细>>

儿童弱视能治好吗

大家都知道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保护好眼睛便成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必须从宝宝开始。如果儿童患上了弱视,应该及时到正规的眼科……详细>>

戒掉挑食可防儿童弱视 弱视儿童饮食原则

眼部的疾病是有非常多的,白内障、弱视都是眼部常见的问题,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弱视的问题吧。医院专家表示:由于现在父母都是比较繁忙的,……详细>>

区分弱视与近视!纠正儿童弱视可做穿针训练

据统计,我国目前弱视儿童保守估计大约有1000多万,但真正能得到正规有效治疗的不到1%。其实,多数弱视患儿如果能及早发现并积极正规治疗,……详细>>

弱视危害儿童未来 儿童弱视治疗的注意事项

专家表示,弱视是一种对儿童和青少年身心均造成很大损害的一种疾病,对弱视患儿应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医学统计表明,我国弱视儿童占全国儿童总数……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