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三个方法快速区分隐形眼镜的正反面

2016-06-15 08:13:48      家庭医生在线

小编自己也有戴隐形眼镜,刚开始戴隐形眼镜的时候有过这样的烦恼,不知道隐形眼镜怎么区分正反面。不知道你是否和小编一样,有这样的烦恼呢?

怎么区分隐形眼镜的正反面?

方法一:在隐形眼镜取出来的时候,不要破坏它的正反,直接按取出来的形状放到护理液里,隐形眼镜专家发现一般镜片放在护理液里浸泡一段时间,会慢慢蜷缩成正面的,很少有反面的!

方法二:将隐形眼镜轻放在右手食指肚上,最低点沾着指肚,让四周自然翘起。如果是正的,则从侧面看,镜片是“U”型,最上面的边缘微向内扣,这样流畅的弧度就说明隐形眼镜现在摆放的是正面。如果是反的,则侧面看上去,像个倒着的草帽,就是说,最上面的边缘向外翻着,就像草帽的帽沿。这时就要把它重新放回营养液里,翻过来,再重新夹起,放下,再戴上。

方法三:亲自试验,佩戴上去之后出现不舒服的感觉,那么就是带反了在这要提醒一下广大隐形眼镜佩戴者,初次佩戴隐形眼镜佩戴时间不要超过8小时,若出现轻微的干涩感、畏光、短暂视近模糊、异物感、视物放大或缩小,只要情节不严重,持续时间较短,即为正常的生理反映,一般在经过一小段适应期后,症状就会自然消失,隐型眼镜不戴的时候用护理液泡在伴侣盒内等等。

隐形眼镜怎么配

1、配前要检查眼睛,患有沙眼、角膜炎、结膜炎、高血压、糖尿病、内分泌失调等疾病以及未成年儿童,不宜配戴隐形眼镜。如何配隐形眼镜,很多人认为框架眼镜的度数和隐形眼镜的度数完全一样,所以往往按框架眼镜度数购买隐形眼镜。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因为对同一只眼睛,隐形眼镜的度数和框架眼镜的度数有差别,度数越高这种差别越明显。

2、在选择隐形眼镜镜片时一定要注意看某种品牌有没有国家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注册证。了解一下镜片对角膜的损害程度、磨制镜片的工艺、使用的材料以及镜片的含水量、透气性等,所以有注册证的品牌质量一般有保证。现在隐形眼镜品牌繁多,品种更是多样,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订购即可。

3、隐形眼镜度数换算

近视度数+散光度数/2=度数(此度数)

此度数<400,购买度数=此度数;

400≤此度数≤500,购买度数=此度数-25度;

500<此度数≤700,购买度数=此度数-50度;

温馨提示:

根据上文所述,你是否找到了分辨隐形眼镜正反面的诀窍了呢?其实,如果你隐形眼镜戴久了也就自然而然懂得如何分辨了。

(责任编辑:邓莹莹 )

佩戴隐形眼镜有危害吗? 佩戴隐形眼镜的须知

长期的佩戴隐形眼镜会带来危害吗?答案是肯定的,长时间的或者错误的佩戴隐形眼镜都是有可能对眼睛造成伤害的。因此,应该要尽量减少佩戴隐形眼镜……详细>>

隐形眼镜的正确佩戴摘除方法及注意事项

隐形眼镜深受现代年轻人的喜爱,它解决了传统近视框架眼镜带来的不便,还可以变化我们眼眸的颜色,正确的佩戴摘除方法是每位佩戴隐形眼镜者必学的……详细>>

隐形眼镜如何保养?佩戴隐形眼镜的常识

视力不好,但是佩戴框架眼镜有觉得会影响美观,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佩戴隐形眼镜。但是,隐形眼镜对我们眼部的伤害是很大的,想要减少隐形眼镜可能……详细>>

游泳期间能不能佩戴隐形眼镜?隐形眼镜的佩戴方法

很多人都会想问,尤其是近视者,游泳的时候可以佩戴隐形眼镜吗?看到运动员们在游泳池里游泳时就会想到难道就没有游泳运动员是近视眼的吗?如果游……详细>>

佩戴隐形眼镜注意事项? 正确佩戴方法很重要!

有很多近视的患者不喜欢戴框架眼镜,不仅会影响到美观,同时戴上之后不舒服,所以就会选择隐形眼镜,错误的佩戴隐形眼镜会对眼睛造成一定的伤害。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